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猪肾移植人体后成功撑过1个月:经过基因编辑 目前未排异

2023-08-18 14: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8日消息,近日美国纽约大学兰贡医疗中心公告称实现了一项大突破:将猪的肾脏移植到一名受试者体内,已正常工作了32天,创造了基因编辑猪肾脏在人体内工作的新纪录。

据研究团队介绍,这次试验所用的基因编辑猪只敲除了一个基因,即编码生成-半乳糖苷酶的基因。

-半乳糖苷酶会引发人类对红肉过敏,也会引发人类免疫系统对移植器官的急性排异反应,敲除这个基因有助避免急性排异反应。

这次移植手术在7月14日进行,受试者是一名已被判定为脑死亡的57岁男性,其生理机能仍可依靠呼吸机等设备维持,亲属同意捐献遗体。

研究团队将受试者的两个肾脏摘除,然后植入一个猪肾脏。猪肾脏在植入后立刻开始产尿,表明其正常工作。

在接下来的观察期中,研究团队进行了各种生理指标和活体组织检查,肌酐指标表明猪肾脏在植入人体后保持了最佳功能,活体组织检查也表明没有排异反应。

研究团队对受试者使用了普通标准的抑制排异反应药物,同时也监测猪巨细胞病毒的水平,没有发现移植的肾脏带有猪巨细胞病毒。

专家介绍,猪的一些器官组织结构、生理功能和大小与人体器官相近,它被视为异种器官移植供体最佳动物之一,但是将猪器官移植到人体仍面临排异反应、病毒跨物种传播等风险。

据悉,此前全球首例猪心移植患者死亡原因就是猪巨细胞病毒,这是猪体内很常见的一种病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