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熊猫保护最新资讯  > 正文

饲养员用铁锨驱打大熊猫被辞退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发布致歉信

2024-03-19 08:0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于3月18日通过微信公众号郑重发表致歉声明,对于一起近期发生的不当饲养行为表示深感歉意。据声明所述,3月17日下午4点左右,研究中心的饲养员李某因严重违反《大熊猫饲养安全管理规程》,使用铁锨驱打大熊猫,此行为引发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研究中心对此次事件高度重视,立即对大熊猫进行了全面检查,虽未发现明显的外伤,但研究中心仍将持续对其进行健康监测,以确保其身体状况无虞。此次事件不仅暴露了饲养员个人的不当行为,更反映出研究中心在大熊猫饲养管理方面存在制度执行不严格、监督管理不到位的严重问题。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研究中心决定从2024年3月20日至3月22日闭园整顿,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和制度培训,确保各项制度得到切实执行。同时,研究中心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对饲养员的监督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涉事饲养员李某,研究中心已决定予以辞退处理,以儆效尤。对于相关管理人员,研究中心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以确保今后能够更加严格地履行职责。

研究中心表示,将以此次事件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整改,努力为大熊猫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饲养环境,确保每一只大熊猫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顾和保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