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汽车产品质量最新资讯  > 正文

自主品牌“价格变动”占比!2023年度投诉分析总结报告公布

2024-03-15 21:1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5日消息,车质网今日发布了2023年度投诉分析总结报告。

据悉,2023年全年,共受理消费者针对汽车产品质量及服务问题有效投诉168725宗(含第三方平台和后装轮胎投诉共102宗),较2022年上涨25.4%,连续第二个年度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

其中,共涉及252个国内汽车品牌的1524款车型。

数据显示,2023年自主、合资品牌的投诉量均较2022年出现明显增长,其中自主 品牌涨幅最大,同比上涨35.5%,投诉占比提高3.5个百分点,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点。

而合资品牌的投诉量虽有一定增长,但投诉占比下降了2.8个百分点。

从车型来看,2023年紧凑型SUV投诉量高居首位,成为2023年投诉量最多的车型,同比上涨13.2%。

从投诉类型来看,单纯质量问题的投诉量和占比均较2022年出现反弹,历史首次突破11万宗。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价格变动”成为年度大黑马,首次现身不仅投诉问题数破万,占比也逼近总量的近八成。

此外,疑似设计缺陷”的投诉问题数也出现大幅增长,同比涨幅超过1.7倍,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

总体来看,价格变动”成为自主、合资和进口品牌占比最高的投诉问题点,特别是自主品牌,占比已超过总量的八成。

相比之下,自主和合资品牌的疑似设计缺陷”投诉问题数均较2022年有大幅增长,但占比却出现明显下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