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金融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数篷科技联合中信建投等企业申报的信创金融混合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4-03-14 14: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月9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建投”)发起,数篷科技等企业联合参与申报的“基于信创的金融混合云构建项目”顺利通过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北京)专项工作组的项目验收,转入常态化运营阶段。该信创混合云项目作为首批项目,于2021年入选北京市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历时两年孵化,通过证监会专家组多轮审核验收,圆满达成项目目标,顺利完成试点并进入常态化运营推广阶段,也标志着信创混合云架构下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的实用与发展全面走向成熟。

 “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专项工作由中国证监会于2021年3月在北京率先启动,旨在大力发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和合规科技,加速资本市场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塑造北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监管穿透力和增值服务能力。该试点的主要场景包括业务优化、风控合规和行业数据,试点分申报遴选、持续监督、评估退出三个阶段,退出后将转入常态化运营,之后进行试点经验模式的总结推广,并以长期运营为目标。据悉,后续试点范围还将扩大至上海、重庆、深圳、雄安新区、杭州、苏州等地,实现资本市场金融科技监管体系机制的有效探索。

金融行业的信创云安全需求

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金融行业对云计算的安全性和产品的多样性需求急剧增加,根据IDC的报告,金融服务支出在云上的年增长率将达到15.4%,预计2023年全球市场将超过720亿美元;与此同时,随着我国信创行业逐步扩展到“2+8+N”的行业大信创,金融行业也迎来信创全产业链的需求爆发。云计算与信创作为“数字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力量。金融企业在享受云计算服务的同时,亟需解决基础架构改造和数据安全合规等一系列挑战。

中信建投信创混合云项目的创新实践

中信建投是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为行业提供一手的技术标准、实践方案等是其作为行业领头羊当仁不让的使命。鉴于金融业的业务特征和监管要求,中信建投探索出自主可控的全栈信创金融混合云解决方案,并将零信任理念以“搭积木”的方式融合到整个云基础设施中,构建安全虚拟化分层架构,解决零信任访问、零信任计算、零信任存储、零信任传输等四大核心问题,为互联网资源在传统意义上的防护架构提供有效补充,也为金融业务安全使用公有云提出新的参考。

数篷科技的数据安全平台能力

作为中信建投的战略合作伙伴,数篷科技的数据安全平台能力在此项目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在试点过程中,传统的边界安全模型已难满足现有基础设施的安全要求,不仅云平台的多租户环境易遭受攻击且潜在受攻击面积较大,而且行业云与私有云的交互连接也相对较为脆弱;此外,整个项目不仅要完成全栈信创技术改造,还要确保改造工作考虑整个云平台的替换改造升级,而不局限于自主可控产品虚拟化和信创裸机替代的层面,实现横向安全覆盖的最终目标。

针对上述问题,数篷科技创造性地提出零信任可信混合云解决方案,将数据保护、业务保护及资源保护作为整个云计算的安全标的,拓展了可信计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全面提升目前基于网络安全的云服务防护体系。通过这一试点,中信建投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也为全行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数字化转型示范标杆。数篷科技凭借在本项目中表现出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在金融行业数据安全领域的开拓者地位,展示出在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中的辅助推动作用。

未来:从项目到行业、再到安全基础设施

未来,数篷科技将继续深化与金融行业的合作,运用在数据安全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和丰富经验,满足金融企业在信创云安全、金融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数据安全共享及交易等场景的需求,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的服务。数篷科技将通过技术创新和服务优化,推动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并通过“安全即服务”的理念推动安全普惠,将数据安全打造成整个行业乃至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