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上线热搜词条投诉功能 更新热搜词条处置规则

2024-03-12 15: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2日 消息:微博近日公布了对热搜词条处置规则更新公告,强调热搜作为网友热议与发现热点的重要场所,一直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为了更真实、客观地反映社会热点和网民心声,微博始终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只对涉嫌违法的热搜词条进行干预,而对于正常的媒体报道、网友观点及合规热搜词条,则保持其自由流动。

然而,近期平台收到了一些用户、企业及网友的反馈,反映部分热搜词条存在不良现象,如引战互撕、挑唆对立等。为改善热搜生态,保障各方权益,微博决定对热搜词条处置规则进行更新,并增设投诉入口

微博 (2)

首先,在规则更新方面,微博明确,当热搜词条涉及人身攻击或严重侵犯当事人权益时,当事人可通过官方渠道投诉,微博将迅速介入处理。同时,若热搜词条遭到大量用户投诉,且内容明显违背公序良俗或存在引战互撕现象,微博也将及时介入并作出相应调整。

其次,为提升处理效率,微博将上线热搜词条投诉入口,方便当事方和网友进行反馈。微博将根据投诉情况,不断完善相关规则,并公示处理结果。

未来,微博将继续强化热搜生态治理,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优化热搜榜单运营管理,并不断完善热搜管理规则。同时,微博也欢迎广大网友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打造更健康、更和谐的热搜环境而努力。感谢大家对微博热搜生态治理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