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最新资讯  > 正文

飞行出租车单座票价预计300元!“盛世龙” 公开演示飞行圆满成功

2024-03-11 08:0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全球首条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跨海跨城模拟载人公开演示飞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飞行中,名为“盛世龙”的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从广东深圳蛇口邮轮母港起飞,经过约20分钟的飞行,顺利降落在珠海九洲港码头。这一创新性的飞行,成功将深圳至珠海原本需要2.5至3小时的车程缩短至20分钟。

这款“盛世龙”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长11米、高3米,翼展15米,起飞重量达到2000公斤,并具备载5人的能力。其核心模组实现了100%的国产化,展现了我国在航空科技领域的强大实力。据某航空科技公司高级副总裁谢嘉介绍,该航空器的最高时速可达到200公里,单次充电的飞行距离更是达到了250.3公里。此外,它还配备了一款载物型号,最大载重为400公斤,显示了其多样化的应用场景。

在安全保障方面,“盛世龙”同样表现出色。它采用了多种防护模式,即便旋翼、固定翼动力或电池中的任何一个模组出现问题或失效,它仍然能够保持空中飞行,确保了乘客的安全。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合作,推动这款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获得适航证。未来,它有望在粤港澳大湾区开设的数百条航线和上千个起降点进行商业化运营。对于乘客而言,单座票价预计在300元左右,将使其成为一种经济实惠的出行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