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递保管费最新资讯  > 正文

学生起诉丰巢退还1元保管费获法院支持

2024-03-07 15: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7日 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上海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艾震因一元快递保管费问题,将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经过法院的审理,艾震于3月5日收到了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的判决书,法院对其诉求表示支持。然而,丰巢科技在3月6日表示,已对判决进行上诉

据了解,去年8月30日,艾震的快递被快递员放入了丰巢快递柜中。艾震随后收到了丰巢的短信通知,但短信中仅包含取件码,并未明确告知超时将收费。直到次日,艾震再次收到短信,才得知包裹即将超过免费保管期,超时将按每小时0.5元的标准收费,最高不超过3元。然而,由于当时艾震已经入睡,并未注意到这一信息。

丰巢快递箱

艾震表示,他在次日上午致电丰巢客服,询问是否可以取消保管费。客服表示,如果他想取消保管费,他们可以在晚上8点前帮助免费打开快递柜。但由于工作原因,艾震无法在指定时间内取件。晚上8点40分,他再次尝试联系客服,但未能接通人工客服热线。随后,他支付了1元保管费并取出了快递。

艾震对此表示不满,并起诉丰巢科技,要求返还保管费,并希望丰巢在提供快递柜保管服务时明确告知收费标准。

在3月5日的判决中,法院认定丰巢客服曾同意帮助艾震免费打开快递柜,即已同意免收保管费。因此,法院支持艾震要求返还1元保管费的诉求,但驳回了其他诉讼请求。丰巢需负担案件受理费。

然而,对于法院的判决,丰巢科技在3月6日表示已经向法院递交上诉状,等待二审法院的受理和排期开庭。丰巢科技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柜机收费标准为18小时内免费,超时后按每小时0.5元收费,最高不超过3元。对于符合退款条件的特殊情况,消费者可以联系客服进行退款。

这一案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也引发了公众对于快递柜收费标准的讨论。消费者期待更加透明、合理的收费标准,而企业也需要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