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企业管理最新资讯  > 正文

胖东来创始人建议企业拿出50%利润给员工 直接涨在工资里

2024-03-06 20:2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6日消息,胖东来创始人于东来日前发布视频,为酒店行业分享经验。

他建议企业家拿出50%利润分给员工,并且不要等到年底分,直接涨在员工工资里,让员工更有干劲。

同时他提到今年胖东来已经推行了更为先进的管理制度,比如胖东来员工工资制度已经实现由员工自己去制定。

员工对团队的归属感很高,因此胖东来员工的离职率是低于5%的,有些部门离职率更是达到仅有1%、2%。

此外,胖东来近些年频频登上热搜,但不管是负面还是正面信息,最后都能被胖东来极具人文关怀的处理方式完美化解,而这最终又让公众对胖东来的好感度继续 1。

如去年12月28日,胖东来宣布员工将提前3小时下班”引发关注。

对此,胖东来创始人于东来回应称,因销量太大,销售的劳动强度太大,增加人手吧,担心热度下去后,增加的人没办法安排。

所以他们就压缩上班时间,提前关门,不让员工太累了,不然员工会生病,服务质量也会下降。

并且,于东来还特别强调,员工不想上班,想请假的话,不允许不批假,引导着让人活得真实。

现在胖东来上班时间是7个小时,每周要按8个小时工作制来算,其实胖东来的上班时间是实现双休了。

双休是104天,年休假30天到40天,再加上春节5天闭店休息,胖东来的休假基本上就在140天了。

另外,胖东来的管理层已经实现190天的休假,而且收入也不低,就像中层管理层配的都是奔驰,高管都配了300多万的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