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李彦宏:继续坚定对生成式AI投入

2024-02-28 17: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8日 消息:百度公布了其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报告,全年总营收高达1345.98亿元,同比增速达39%,归属百度的净利润(non-GAAP)为287亿元,同样实现了显著增长。

在第四季度,百度的营收达到了349.51亿元,同比增长44%,净利润(non-GAAP)为77.5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全年营收和利润均超过了市场预期。

百度核心业务表现同样亮眼,全年收入达到了1034.65亿元,同比增长38%。此外,百度App在2023年12月的月活用户数达到了6.67亿,显示出用户粘性的不断增强。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旗下的萝卜快跑在2024年1月2日前的总服务量已超过500万单,且四季度内服务单数同比增长49%至83.9万单。

微信截图_20240228173431.png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公司在2023年取得了文心大模型与文心一言的重大进展,并在产品和服务方面进行了重构,实现了商业化方面的显著成绩。同时,百度核心业务也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态势。展望未来,百度将继续加大对生成式AI和基础模型的投入,为创造新增长引擎奠定基础。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底,文心一言用户规模已超过1亿,且文心大模型的调用量远超国内其他大模型。

同时,百度在AI原生化重构方面也取得了重要进展。通过推出百度新搜索、百度新文库、文心一言App等AI原生应用,以及轻舸、品牌智能体等AI营销工具,百度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和营销效果。公开数据显示,百度文库AI用户数已超过8000万,新功能使用次数超过7亿。此外,百度App在2023年12月的月活用户数达到了6.67亿,全年在线营销收入达到了751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