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发布全球5.5G智能核心网:计划2024年商用

2024-02-27 08: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7日消息,在MWC24巴塞罗那期间,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高治国发布5.5G智能核心网解决方案。

据悉,2023年新通话已在中国31省部署,可支撑5000万用户,同时在欧洲、拉美、中东、亚太等多个区域得到了广泛验证,计划2024年商用。

高治国表示:华为发布的业界首个新通话-A通过智能能力和DC(Data Channel)交互能力升级,正式迈入多模态通信时代。”

据了解,5.5G也就是5G-A,全称为5G-Advanced,是5G的技术演进,具备更大带宽、更广连接、确定性时延等能力。

作为5G-A的重要技术之一,三载波聚合(3CC)是5G-A的基础体验网,5G-A三载波聚合可以通过三载波组网方案,结合确定性体验保障等技术,进一步提升网络质量与体验。

配合今年主流终端厂商将陆续上市的3CC手机和CPE等终端设备,用户体验将迈上新台阶。

华为倡导的5.5G时代,是包含5.5G、F5.5G、Net5.5G等全面演进升级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会带来10倍的网络性能提升,可实现下行万兆、上行千兆的峰值能力。

同时在时延、定位、可靠性方面也有了10倍的提升,还能实现毫秒级时延和低成本千亿物联。

在2023 MWC上海展会上,华为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曾宣布,华为2024年将会推出面向商用的5.5G全套网络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