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布局氢能赛道,看好长期发展!高榕资本和博裕投资联合投资这家氢能企业

2024-02-26 15: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上海泰氢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泰氢晨”)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1.5亿元。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和博裕投资联合投资,现有股东同步增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整体产业布局、技术和产品持续研发及技术核心能力建设,以及拓展风光氢醇、海上氢岛等示范项目开发等。

1月26日,在上海松江正泰智电港举行的融资签约仪式上,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林琦,高榕资本合伙人袁烽,博裕投资董事总经理胡松,泰氢晨总经理谢红雨出席仪式并致辞。签约仪式由正泰集团总裁助理、战略投资部总经理、泰氢晨董事长程昱昊主持。

上海泰氢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五百强企业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设立,全球领先的氢能科技企业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创始股东参与。泰氢晨成立以来,以正泰氢能战略为引领,持续推动“氢电+能源”产业耦合发展,锚定制氢设备与氢发电设备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推动氢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已经具备专业团队、成熟的“制氢+发电”产品以及MW级订单与示范应用。

氢能作为21世纪的清洁能源,正逐渐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重要方向,很多国家将发展氢能提升到比较罕见的战略高度。在我国,氢能在政策红利加持下正处于行业风口期,风光储氢产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氢能应用正向各行各业快速渗透,在能源转型进程中承担日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氢储能,作为一种新兴的储能方式,对我国智能电网构建以及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发电意义重大。随着氢能在全球终端能源消费量中的占比不断提高,将带来万亿级的市场需求。

仪式现场,投资方代表表示,看好氢能的巨大市场潜力和爆发力,以及氢能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发展机遇,泰氢晨团队技术专业度、市场拓展效率令人印象深刻。希望能与正泰一起发挥赋能作用,共同拓宽、整合氢能产业链,助力泰氢晨在产业化进程中不断突破,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本次成功融资为泰氢晨把握氢能产业新一轮发展机遇提供了重要保障。据悉,泰氢晨将加快天津区域“风光氢储”产业基地一体化建设,将作为北方区域总部;天津项目整体占地约80亩,打造氢能装备产业基地、研发测试与工程化中心等。计划与当地政府以产业落地为契机,共同建设氢能产业发展“新突破”,通过探索实施风光绿电制氢、源网荷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加氢站内制氢等方式,打通氢能应用场景及绿氢带动绿电场景前移。

南存辉表示,此次签约不仅体现了投资方与正泰集团对氢能源领域的长期发展看好,更是对中国乃至全球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的表达!期望泰氢晨嫁接各方优势,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迭代与产品升级,将更具性价比竞争优势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和新模式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形成一条条奔涌向前的叠加抛物线,有力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国家与多省市相继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及支持政策,炼油、钢铁和海运、航空等行业对深度脱碳的需求高速增长,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加速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未来,泰氢晨将持续发挥产业股东资源与协同,加强产业能力构建,多重并举开发高性能核心装备、导入专家团队、布局制氢关键材料、拓展产能制造等,不断拓展“绿电+绿氢”为基础的清洁能源综合应用模式,努力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可靠的氢能解决方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深化作共谋发展,华平投资被投企业取得多项进展

    华平投资作为企业家成长伙伴,长期支持并培育中国新经济龙头企业。自1994年起,已投资近170家国内企业,累计金额超165亿美元,是中国最活跃的国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华平投资将继续携手企业家、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中国产业升级和经济持续发展。

  • 四川考虑氢能源汽车速完全免费:山东已开始

    4月16日,四川省召开了研究进一步推动绿氢全产业链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会议。会上,四川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挖掘政策空间,加大引导力度,探索氢能源汽车通行高速公路费用全免,鼓励城市人民政府对氢能源货车城区不限行,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全域推进氢能源设备更新。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四川将探索开展离网电解水制氢,还将统筹推进加氢站与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对加氢站参照充电基础设施给予补助,从而缓解氢能使用成本较高、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缺乏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已经从今年3月

  • 松柏投资不断加快海外探索布局,帮助国内企业寻找出海新路径

    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松柏投资以其敏锐的投资视角和勇于出海的战略部署,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出海投资的鲜活范例。在过去几年,松柏投资不仅在国内市场深耕细作,更是大胆迈向国际舞台,展现了中国投资的全球视野和发展魄力。松柏投资将继续扩大其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同时也将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 我国大功率氢能源机车研制获关键性突破:首次完成万吨装车

    快科技4月5日消息,中国中车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携手,成功研制出我国首台大功率氢能源动力调车机车,并在新朔铁路巴准线四道柳站完成了万吨装车试验,这一重要突破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大功率氢能源动力装备的市场化运用迈出了关键一步。这款机车以氢气为能量来源,展现了其强大的牵引能力,成功牵引105辆C80车辆恒速走行2公里。其动力系统结合了氢燃料电池与锂电动力电池,设计时速高达100公里,最大功率可达2400千瓦,具备出色的起动牵引力和平直道牵引载重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机车采用的新型大功率混合动力系统通过能量管理和功率控制策

  • 百利好环球:黄金价格飙升,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近期,黄金市场呈现持续强势上涨态势,吸引了大量买盘的涌入,金价不断刷新高点。上周五晚间,受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的影响,金价继续攀升,成功突破2400美元大关,打破了空头的心理防线,并刷新历史高点至2430美元附近。鉴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投资者普遍寻求避险途径,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资产备受青睐,买盘兴趣持续旺盛。从全球视野出发,包括土耳其、哈

  • 国际金价屡创新 百利好助力投资者把握投资机会

    4月1日,国际金价在开盘后便一路走高,突破了2250美元/盎司,再创历史新高。回顾黄金价格走势,2021-2023年,全球黄金价格呈高位震荡态势。在黄金市场大热行情下,百利好也将持续追踪黄金市场的实时变化,为投资者提供及时、精准的分析与策略建议,助力投资者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把握投资方向,获取稳健收益。

  • 身边云坚守长期主义,赋能企业穿越经济周期实现韧性增长

    麦肯锡曾进行过一项关于长期主义价值的调研,通过对公司财务表现的分析研究后发现:尊崇长期主义的企业不仅在收入与市值增长方面表现远高于追求短期业绩的公司,在面临市场环境变化时也表现出了更为强劲的经营韧性与恢复速度。显易见的是,长期主义能够给企业带来真正的价值。身边云将持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服务,打通企业发展堵点痛点,多措并举提升企业服务质效,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更长远的战略眼光铸造赋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金字招牌”。

  • 彬果咨询联合福布斯举办论坛,破局中国品牌发展困境

    从争当世界工厂到打造世界品牌,这是中国市场正在经历的伟大跨越。伴随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国制造业飞速崛起,在过去几十年中为全球市场提供了大量高性价比的产品;如今,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消费市场蓬勃升级,以内循环为主导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形成。在新的竞争格局和消费趋势影响下,中国企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品牌建设挑战。

  • OpenAI 寻求联合好莱坞,开拓电影产

    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正努力进军电影行业。OpenAI已安排在下周洛杉矶与好莱坞工作室、媒体高管和经纪人会面,以建立在娱乐产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鼓励电影制片人将其新的AI视频生成器融入作品中。这一举措也将为好莱坞带来更多合作机会,拓展电影制作的技术边界,为观众带来更具吸引力和创新性的电影作品。

  •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介绍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面向新一代家族企业继承者,通过理论课程和游学课程为新一代家族企业家提供:学习世界百年家族传承文化,与家族家风建设,聚焦家族发展责任、社会责任,共同建设新一代家族企业。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理论课程:与知名国内外院校合作,共同研发课程,以战略思维模式系统理论框架实用管理工具构建知识体系,让新一代家族企业人深度探索西方商业文明,掌握应对国际商业变化的分析能力。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整体围绕家办政策、家族企业传承、创新基因、家族投资、家族营销等焦点问题,以实践参访、全球游学、行动学习等多维互动的形式,寓游于学,搭建平台,构筑创新共赢的生态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