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春节后草莓价格腰斩了:终于实现草莓自由

2024-02-25 21:5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5日消息,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春节之后很多水果价格都迎来跳水,尤其是年前价格较高的车厘子、草莓等。

据报道,年前300多元一箱的草莓如今只要100多元,相比节前几乎腰斩,很多网友直呼终于实现草莓自由。

据了解,春节前水果价格之所以偏高,是因为人工、物流、货源等成本提高。

但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市场消费需求下降,水果供给充足,导致价格下调。

果农一般也都会赶在年前上市,有种植户表示,如果没有踩准时间,春节后才上市,那基本上就要赔钱了,草莓价格春节过后基本要腰斩。

据悉,我国是最大的草莓生产国与消费国,《中国草莓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2022-2029年)》显示,我国草莓的生产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占比全球草莓总产量三分之一以上。

2011-2020年我国草莓产量整体增长,产量从200.9万吨增长至344.9万吨,2011-2020年复合增长率为6.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