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元店商业模式先驱矢野博丈去世:留下19亿美元净资产

2024-02-20 11: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本折扣零售商大创百货(Daiso)创始人矢野博丈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0岁

据悉,矢野博丈被誉为一元店商业模式的先驱,他去世时净资产约19亿美元,他的离世无疑是商业界的一大损失。

提到两元店、十元店,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在网购兴起之前,这种均价店相当受欢迎,而你可能想不到,这种商业模式并不是什营销天才创办的,而正是矢野博丈,他同时也是日本大创DAISO的创始人。

矢野博丈自诩不是聪明人,曾爱好拳击,称自己脑子不好,但身体好”,成家后矢野博丈的家族产业破产,当时其负债700万日元,随后赶赴东京谋生,但命运似乎并不眷顾他,最终各种尝试,9次跳槽后,矢野博丈干起了移动摊贩”的生意。

他将一些破产公司的库存货物低价进购,再以低价销售,由于当时自己的孩子刚刚出生,矢野博丈需要自己完成各种工作,索性就将所有的商品全部定价100日元

然而正是这种无心之举,导致他的商店越做越大,在1977年,其正式将自家商店更名为大创”(DAISO),并完成了法人化。

上世纪90年代,日本遭遇了严重的泡沫经济危机,这种背景下,矢野博丈凭借大创一跃成为商界耀眼的新星,随后虽然在扩张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危机,但最终大创还是成长为国际化巨头,而矢野博丈也成为了日本商界的神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