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将停止传统「智能手机」新项目?魅族官宣全面布局AI大模型

2024-02-19 20:49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2月18日消息,魅族今日官宣将放弃传统的智能手机项目,并将全力投入AI For New Generations,全面布局AI大模型。该决定是基于当前全球手机市场面临诸多挑战,如换机周期延长、消费创新空间有限以及行业竞争加剧等原因。

魅族指出,传统手机行业已无法单纯依赖硬件升级和参数竞争满足广大消费者多样化、全面化的使用需求和使用体验。因此,在一个无限内卷的环境里,他们决定做一次艰难的转型,转向AI领域。

经过两年团队磨合、资源配置、产品布局以及相关技术预研后,魅族表示已经具备向AI领域全面转型的能力。作为一家科技生态公司,魅族拥有完善的研发和供应链硬件团队,同时还拥有体系化开发、设计、交互的软件团队,为魅族全面投身AI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根据规划,魅族将在2024年推出全新的手机端操作系统,并构建起AI时代操作系统的基建能力。此外,他们计划今年内发布首款AI设备硬件产品,并与全球顶尖的AI设备厂商展开正面竞争。

在过渡期间,魅族原有的Flyme、Flyme Auto、Flyme AR、MYVU、PANDAER和无界智行业务的用户体验及服务将不会受到影响。同时,现有在售的魅族手机产品将继续提供正常的软硬件维护服务,并确保已购买的魅族20系列和21旗舰手机用户仍能享受原有的售后及相关服务保障。

编辑点评:随着AI大模型的崛起,很多手机品牌都开始积极入局这一领域。然而,我们难以确定这次转型是否真的能帮助魅族实现新的发展契机。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未来智能手机行业将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和用户体验提升,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