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必须升!Windows 11 24H2六大重磅新功能首曝:基于新一代Windows平台打造

2024-02-15 09: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5日消息,微软官方已经确认,Windows的下一个大版本将命名为Windows 11 24H2(预计会在9月发布),并非早先外界猜测的Windows 12。

WC抢先带来了24H2的部分新功能,一起来看看。

首先是新平台的变化。

据悉,和去年的23H2不同,24H2版本预计将基于新一代Windows平台Germanium打造,带来性能、安全性的全面提升以及更多新功能。

由于采用了新一代WIndows平台,24H2升级的时候需要替换现有系统来安装,而非23H2通过系统更新的形式来安装。

第二是新的文件资源管理器。

和每个新版本的Windows一样,24H2的文件资源管理器进行了重新设计。除了ZIP文件之外,新版系统还能够创建7zip和TAR压缩存档文件。

此外,还提高了文件资源管理器在打开大型ZIP文件时的性能。

另外,PNG文件支持查看和编辑元数据,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属性对话框中设置星级、编辑PNG文件描述以及添加关键字。

必须升!Windows 11 24H2六大重磅新功能首曝:基于新一代Windows平台打造

第三是快速设置。

从2H2版本开始,快速设置”界面进行了分页,用户可以滚动浏览PC上可用的所有快速设置,还能通过拖动自定义快速设置的位置。

快速设置面板中的Wi-Fi列表也更新了,添加了新的刷新按钮,按下该按钮将刷新Wi-Fi 列表。

在Windows上使用梯子的用户还会注意到快速设置”面板中管理的UI也进行了改进,并带有新的分割开关,只需单击一下即可打开和关闭它。

最后,微软还提高了快速设置”面板的性能,重新启动后首次打开会更快。

必须升!Windows 11 24H2六大重磅新功能首曝:基于新一代Windows平台打造

第四是新的节能模式。

24H2将重新设计省电模式和电源选项的工作方式,引入一种新的节能模式”,该模式适用于笔记本和台式机。

新的节能模式将通过降低系统性能来减少电脑的能耗,台式机将更加省电,并且有助于延长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寿命。

启用后,台式机会在系统托盘中看到一个节能图标,类似于笔记本电脑上的电池寿命指示器,只是没有电池百分比。

必须升!Windows 11 24H2六大重磅新功能首曝:基于新一代Windows平台打造

第五是Voice Clarity (语音降噪)。

Voice Clarity是一项语音降噪新功能,该功能可以通过硬件集成来自多个麦克风的信号,并通过高级回声控制来减少背景噪音,从而让用户可以更清晰的听到彼此的声音。

Voice Clarity由低复杂度的人工智能模型提供支持,可实时消除回声、抑制背景噪音并减少混响。由于该技术不依靠NPU,在技术上能够适配大部分的PC设备,而不会像其他此类降噪技术一样,对硬件提出太多要求。

Voice Clarity此前仅限于Surface设备,而从今往后,所有Windows 11 PC用户都能使用Voice Clarity。

第六是新的Phone Link(电话链接)。

24H2对Windows和Android设备之间的手机链接功能进行了多项改进。新增了一个管理移动设备”的应用,可让用户在Phone Link应用之外将手机链接到PC,以实现照片、通知等基本功能,还能将手机设置为电脑的网络摄像头。

Phone Link应用程序仍然存在,并且仍然是在手机和PC之间同步短信和通知的最佳方式。

当然,以上只是Windows 11 24H2版本众多新功能的冰山一角,更多消息可关注我们后续的报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