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百兽的压迫感!黑龙江大哥珲春遇野生东北虎:根本不怕车

2024-02-07 11:30 · 稿源: 快科技

2月7日消息,开车走在路上,突然看到了百兽之王老虎,而且还是我国的东北虎,这几率虽然小,但确实存在。

据报道,近日一黑龙江大哥在珲春马路偶遇野生东北虎,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压迫感

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当晚其驾驶一台货车走在路上,目测应该是省道,周围并没有路灯等照明设施,仅有过往的车辆提供了车灯。

一只野生东北虎就这样突然出现在前方,面对一堆钢铁,这只老虎竟然丝毫不惧,甚至还迎着灯光向前踱步,将大哥吓了一跳,好在老虎最终离开,从野生动物专用的道口下了公路。

据悉,东北虎是世界现存身材最魁梧、最漂亮的老虎,自然分布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林区,但由于过去过度采伐森林、炸山开矿,东北虎的栖息地被破坏,东北虎一度出走俄罗斯。

近20多年来,我国林业生态工程,特别是天然林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程稳步推进,环境大幅改善,于是又吸引了东北虎回来。

但需要提醒的是,东北虎一来是国家保护动物,二来它们本身也是肉食动物,如果有幸遇到,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离开为好,千万不要太热情,因为它们可不一定领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