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Jua最新资讯  > 正文

Jua筹集1600万美元,构建自然界AI模型、从气象预测开始

2024-02-06 10:21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项目概要:** 瑞士初创公司Jua筹集1600万美元,致力于构建自然界基础人工智能模型,首要应用领域为气象预测。

2. **独特之处:** Jua声称其模型比Google的GraphCast等同类模型更为强大,数据规模更大,将不仅局限于天气预测,而是涵盖更广泛的物理问题和挑战。

3. **投资与前景:**468Capital和Green Generation Fund领投该初创公司,认为Jua的模型有望为多个行业提供有力洞察,涵盖从保险、化学和能源提供商到灾难规划团队、农业、航空公司和救援慈善机构等多个领域。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6日 消息:瑞士初创公司Jua近日宣布成功筹集1600万美元,旨在建立自然界基础人工智能模型,首要应用领域将是气象预测。这一举措表明,大型人工智能模型正逐渐成为推动生成人工智能服务的语言、视觉和音频数据的核心,对人工智能发展产生着重要影响,类似于操作系统在智能手机发展中的作用。

AI机器人钱投资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Jua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布伦纳表示,气候变化和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性导致了在工业领域(如能源或农业等)工作的组织对更准确的建模和预测的需求。Jua计划通过构建大规模的“物理”模型来满足这一需求,从而为物理世界中人工智能的应用打开新的局面。

尽管已经有一些类似的项目,如Google的GraphCast、Nvidia的FourCastNet和华为的Pangu,但Jua声称其模型更为优越,数据规模更大,是GraphCast的20倍。此外,Jua强调天气预测只是其模型的起点,未来将涉及更广泛的物理问题和挑战。

在解决当前气候波动问题的同时,Jua的目标是建立自然界的第一个基础模型,通过学习物理学,为实现人工通用智能奠定基础。该公司尚未推出首个产品,但投资者对其进行的融资表明,他们对Jua的信心不仅仅是对人工智能热潮的狂热追逐。

Jua的联合创始人之一、首席技术官马文·加布勒曾在气象预测领域的Q.met公司担任研究负责人,并在德国政府从事深度学习技术工作。这表明Jua的团队具有深厚的技术背景,同时对行业问题和潜在解决方案有第一手的了解。

对于建立预测模型,Jua采用了一种新的方法,不仅利用传统的气象站数据,还整合了更为复杂、即时的数据,如卫星图像和地形等。公司声称其系统的运算成本较传统系统低,使用的计算资源仅为传统系统的万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Jua的融资发生在基础模型成为下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基石的时刻。掌握和控制基础模型的公司将拥有巨大的价值和潜在权力。在这一领域,全球的关键公司如OpenAI、Google、Microsoft等都在积极布局,而Jua正是其中的一员,同时也在欧洲备受瞩目。

Jua的目标是通过更全面、更庞大的数据模型,为多个行业提供准确的洞察,包括保险、化学和能源提供商、灾难规划团队、农业、航空公司以及救援慈善机构。这一努力不仅是为了解决当下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更是为了在未来应对物理世界的更广泛的问题。然而,类似于其他人工智能模型面临的问题,Jua也需要关注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的挑战。这些问题,即使目前只在基础阶段,Jua也已经开始着手思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