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月球土壤中种出鹰嘴豆:多亏了一款改良剂

2024-02-05 2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5日消息,据报道,近日,科学家首次在月球尘埃中种植出鹰嘴豆,这是一种原产于土耳其的可食用豆类。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种植的月壤并不是探测器带回的月壤,而是复制了阿波罗任务带回的月壤样本。

据悉,因为月球缺乏地球上的有机物质、营养物质和微生物,这对于植物生长至关重要。

为了解决这些挑战,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土壤改良剂,通过土壤真菌和蚯蚓粪便之间的相互作用,创造出了肥沃的月尘。

这些改良剂有助于隔离有毒污染物,并提高植物对压力和毒素的耐受性。

选择鹰嘴豆作为研究对象的原因之一是,它是极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相对于其他食物作物,其水和氮的需求更少。

通过这项新技术,研究团队成功地在高达75%的月球岩屑模拟物中种植了鹰嘴豆,尽管有叶绿素缺乏的迹象,但仍能开花。

不过,研究团队还没有解决低重力或高辐射的影响,但中国嫦娥四号在月球表面的土壤中种植植物的数据表明,月球重力甚至可能有助于植物生长。

未来,人类在进行月球开发时,鹰嘴豆也有望会被当做食物来源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