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超小米荣耀!华为HarmonyOS 4无障碍适配获五星评分

2024-02-01 20: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日消息,今日,华为终端BG、首席运营官何刚发微博称,截止今年,华为已连续三年超越多个手机品牌,获得凤凰评测推荐视障用户使用的品牌”以及最高的五星评分。

他表示,华为的HarmonyOS 4操作系统,借助智能问答,助听器直连、长辈关怀、小艺通话等功能,解决了障碍用户和老年人群体在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许多问题。未来,华为也会坚持做好信息无障碍方面的适配。

据悉,@凰家评测对六大品牌旗舰级进行无障碍体验对比横评,这六款手机包括华为Mate 60 Pro 、iPhone 15 Pro、荣耀Magic 5 Pro、小米14 Pro、OPPO Find X6 Pro、vivo x90 Pro 。

6款手机分别对应的操作系统是HarmonyOS、iOS、MagicOS、HyperOS、ColorOS、OriginOS

超小米荣耀!华为HarmonyOS 4无障碍适配获最高五星评分

凰家评测表示,此次评测与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深度合作,且整个测试模型的搭建、实际测试以及专业结果的输出,由专业的视障工程师、信息无障碍从业者、真实的残障用户来进行。(2023年11月将6款手机系统封板进行测试)

评测聚焦在无障碍功能、设备核心功能、设备自带app、AI功能实现能力4大方面,共计41个测试项。

1、此次测试重点,在更基础更影响体验的底层配置-语音库

其中,苹果响应速度够快,朗读清晰且灵敏,由于苹果全球售卖的特性,其多语言发育最标准;华为紧随其后,小艺声音饱满清晰,响应速度快,仅是空格停顿时间有些长,多语言发音适配还需加强。

vivo语音速度6款中最快,但发音机械感较重,影响清晰度。OPPO和荣耀不支持多语言朗读、语音引擎反应较慢;小米分在线和离线两种模式,均有较高的延迟,离线模式延迟超2秒。

2、AI能力方面,主要聚焦视觉识别和环境描述。

苹果和华为的AI能力很出色。华为甚至还具备问答能力,可通过询问获悉某个物体的具体方位。且华为在文字识别方面表现最完美,识别准确率更高,支持对识别到的文本进行逐字、逐词及全文的选取操作。苹果这一点没有做太好。

OPPO不具备环境描述能力,小米和荣耀只能描述人脸及位于手机的方位信息,不支持更前沿的门检测、物体描述。vivo环境描述能力体验接近完美,多数场景和物体都能准确识别,还具备物体查找功能

而vivo和荣耀这一功能整体体验优秀,仅是细节功能焦点缺失的问题,不影响文字提取实现。OPPO识别到的文字均无焦点,小米相机识别和小爱视觉无适配无障碍操作。

超小米荣耀!华为HarmonyOS 4无障碍适配获最高五星评分

总结:华为和苹果均为五颗星,对于视障用户使用在95%以上的场景都是流畅方便的;vivo仅次于华为和苹果;而小米和荣耀紧随vivo其后,均为4颗星;OPPO则是三颗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