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显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对视觉效果和后期制作员工构成重大威胁

2024-01-31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1日 消息: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生成式人工智能对视觉特效和其他后期制作工作的从业者构成了巨大的威胁。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摧毁好莱坞的就业机会,而且前景不容乐观。

印度电影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一项对娱乐行业 300 位领导者进行的调查报告显示,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人工智能工具支持了他们公司的岗位消除、减少或合并。该研究估计,在未来三年内,将有近20.4万个职位受到不利影响。

在被取代的岗位:声音工程师、配音演员、概念艺术家和入门级职员,根据该研究。视觉特效和其他后期制作工作尤其脆弱。 概念艺术协会和动画工会委托了这份报告,该报告由咨询公司CVL经济学在 11 月 17 日至 12 月 22 日之间进行,目的是关注人工智能对他们工作的影响。其中一个问题是,概念艺术家越来越多地被要求对工作室生成的人工智能作品进行“清理”,降低了他们的计费时间和可用工作的数量,这是倡导组织的创始人妮可·亨德里克斯(Nicole Hendrix)说的。

“我们看到很多角色的合并和减少,”亨德里克斯说。“很多人现在失业了。”

这份报告作为一个数据点,反映了人类模仿的聊天机器人的主流应用,它们可以生成文本、音频甚至超现实的图像,以及它们对劳动力的影响。动画工会的成员萨姆·童(Sam Tung),他在该工会的人工智能特别小组中任职,他说,该工会将在 7 月份与工作室进行谈判时,参考这份研究。 “一个很好的参考点将是美国编剧工会(WGA)寻求和赢得的东西,”他补充说。“他们想要确保他们的管辖权受到保护,以及成员是否被要求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

围绕人工智能使用的防护措施成为编剧和演员罢工的一个焦点。动画工会可能会在其新合同中寻求类似的保护措施,而工作室可能会坚持一些人工智能的许可。在 11 月份,前梦工厂创始人杰弗里·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说,这项技术将取代动画电影上90%的工作。

根据这项研究,超过三分之二的好莱坞公司被认为是该技术的早期采用者。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测,人工智能将在三年内取代声音编辑、3D建模师、重新录音混音师和音视频技术人员,而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说,声音设计师、合成师和平面设计师可能会受到影响。 到 2026 年,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说,所有娱乐行业的20%以上的工作,或者大约11. 85 万个职位,将被裁减,该研究说。

在被标记为可能受到人工智能影响的最重要的任务中:为电影、电视或游戏创建逼真的声音设计;开发3D资产;以及创建逼真的外语配音。最不可能受到影响的任务包括编写电影、电视或游戏剧本,以及表演音乐或声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