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政府补助450亿日元!英特尔将与日本NTT共同开发下一代半导体

2024-01-29 17:0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9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英特尔将与日本电信运营商NTT共同开发下一代光电融合”半导体,日本政府还将提供450亿日元(约合21.82亿元人民币)的补助。

报道表示,NTT和英特尔将与半导体制造商合作,为集成光电融合”技术设备的量产进行技术合作。

包括韩国半导体巨头SK海力士在内的一些厂商也将为其提供协助,同时日本政府也将提供约450亿日元的支持。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繁荣发展,现有的半导体的发展速度,将越来越不能满足人工智能时代呈指数增长的算力需求。

如何构建新一代计算架构,建立人工智能时代的芯片新”秩序,就成为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前沿热点。

利用光波作为载体进行信息处理的光计算,因高速度、低功耗等优点也就成为科学界研究热点,然而计算载体从电变为光,当前仍面临诸多难题。

前不久,清华大学的研究团队提出了一种摆脱”摩尔定律的全新计算架构:纯模拟光电融合计算架构,并基于此架构研制出了名为ACCEL的光电融合芯片,算力达到目前高性能商用芯片的3000余倍。

用交通工具的时间来类比的话,相当于将八小时的京广高铁缩短到了8秒钟;原本供现有芯片工作一小时的电量,可供它工作五百多年。

最关键的是,如此高性能的芯片仅是百纳米级,造价也仅为目前7纳米制程的高性能芯片的几十分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