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超1.2万元!英国电动车车险暴涨50% 车主苦不堪言

2024-01-29 17:0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9日消息,据报道,2023年,英国电动汽车的保险费用平均上涨了50%,达到了平均1344英镑(约合12261元人民币),是燃油车保险费用的近两倍。

不少车主对此感到相当不满,也对电动车的销售造成不利影响。

有英国汽车保险公司指出,电动汽车的保险费用是由索赔成本和出险次数决定,而电动汽车的意外损坏索赔比燃油车高出35%。

并且,电动车的维修成本更高、缺乏维修人员以及维修时间延长,都是导致保险费用上涨的因素。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维修成本和时间的增加,不少车主选择事故后直接报废电动车,因此,电动车的残值也低于燃油车。

事实上,不止英国,我国电动车的车险价格也普遍高于燃油车,但两者的差价幅度往往不会超过30%,这是因为电动车普遍价格更贵,且电池组在维修中的成本更高所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