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今年春运发生结构性变化!72亿人次自驾 初八当天达出行峰值

2024-01-25 07:1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4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2024年春运将于1月26日开启,春运40天内会有90亿人次流动,规模有望创历史新高。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介绍,今年春运发生了结构性变化:传统营业性运输,包括铁路、公路、民航、水运客运出行人次预计大概是18亿人次,其余80%都将是自驾车出行。

这也就意味着,总的90亿人次的流动中,有72亿人次属于自驾车出行,这一变化也让自驾车出行创历史新高。

而如此大规模的自驾出行,也为公路网带来了超大流量,据预测和分析,包括高速公路网和国(省)道网,预计每天出行的日均车流量将达到3720万辆,比去年同期预计将增长7.5%。

出行峰值将会出现在2月17日(正月初八)这一天,为返程高峰,预计高速公路峰值将达到6520万辆,这是春运期间路网平均车流量的1.75倍左右。

其中,客车的流量峰值将达到6270万辆,届时车流量会非常大,需要做好避免拥堵、错峰出行的准备。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共免费9天。

交通运输部已上线e路畅通”微信小程序,春运期间大家可以通过小程序查询高速公路充电设施位置、实时状态等信息,如果遇到事故,也可通过小程序一键呼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