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再送4名“私人”宇航员上太空:将开展13项实验

2024-01-20 10:2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8日16时49分,SpaceX搭载4名航天员的公理三号”(Ax-3)龙”飞船由猎鹰九号”运载火箭从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LC-39A工位发射升空。

公理三号”任务使用了龙”载人飞船,搭载了来自4个国家的4名航天员。任务指挥官为来自美国(同时拥有西班牙国籍)的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Michael Lopez-Alegria),飞行员为来自意大利的沃尔特维拉迪(Walter Villadei),任务专家阿尔珀盖泽拉夫奇(Alper Gezeravci)来自土耳其,任务专家马库斯万特(Marcus Wandt)是来自瑞典的欧空局(ESA)项目航天员。

本次任务,4名航天员当中除了指挥官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是第6次入轨航天飞行,其余均为首次航天飞行。

此行,公理三号”任务乘组将在国际空间站驻留约14天时间,这比龙飞船原本支持的6个月太空可停留时间要少得多(私营公司使用国际空间站是收费的)。计划在轨开展科学研究、外展(outreach)、商业活动等工作,其中包括13 项科学实验。

公理三号”任务是2024年龙”飞船首次发射任务,也是美国和世界首次载人发射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