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沃达丰最新资讯  > 正文

沃达丰与微软签署10年战略合作 为超过3亿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生成式AI等服务

2024-01-16 15:2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战略合作概要:** 沃达丰微软宣布建立为期10年的战略伙伴关系,通过各自优势,在欧洲和非洲为超过3亿家企业、公共部门和消费者提供数字平台。

2. 💡 **合作重点领域:** 通过合作,双方将利用微软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推动沃达丰客户体验转型,扩展沃达丰的物联网业务,开发新的数字和金融服务,以及优化全球数据中心云战略。

3. 💰 **投资和增长:** 沃达丰将在未来10年内投资15亿美元,与微软共同开发云和以客户为重点的AI服务。此外,微软还将利用沃达丰的固定和移动连接服务,加速数字转型和操作效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沃达丰和微软于周二宣布建立一项新的、广泛的为期10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欧洲和非洲的3亿多家企业、公共部门组织和消费者提供数字平台。

通过这一战略合作,双方将合作推动沃达丰的数字转型,运用微软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扩展沃达丰的物联网连接平台,并在数字和金融服务领域为欧洲和非洲的中小企业提供新的服务。此外,双方还将重塑全球数据中心云战略。

人机合作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沃达丰将在未来10年内投资15亿美元,用于与微软共同开发基于云和以客户为中心的人工智能服务。同时,微软将利用沃达丰的固定和移动连接服务,加速数字转型和操作效率。

战略合作的关键领域包括生成式人工智能、物联网扩展、非洲数字加速、企业增长和云转型。通过微软 Azure OpenAI的强大能力,双方将提高沃达丰客户满意度,实现无缝、实时、主动和超个性化的体验。

在物联网领域,微软计划投资沃达丰的全球物联网连接平台,该平台连接着全球1.75亿设备和平台。沃达丰还计划成为Azure生态系统的一部分,通过开放API向广大开发者和第三方社区提供物联网平台。

在非洲数字加速方面,微软将助力进一步扩大M-Pesa,这已经是非洲最大的金融技术平台,通过将其部署在Azure上,并推出新的云原生应用。双方还将启动一个以目标为导向的项目,旨在改善非洲大陆1亿消费者和100万中小企业的生活,提高数字素养,开展技能培训和青年外展计划,同时向服务不足的中小企业市场提供数字服务。

在企业增长方面,沃达丰将扩大对微软服务的分发,包括微软 Azure、安全解决方案以及现代工作产品,如微软 Teams Phone Mobile。这将有助于企业客户以低成本快速采用和运行微软的基于云的服务,并通过提供一个随着业务增长而发展的托管平台,支持欧洲约2400万中小企业。

在云转型方面,沃达丰将加速其云转型,通过在微软 Azure上现代化其数据中心,提高对客户的响应能力,同时简化和降低IT基础设施的运营成本。这将使沃达丰能够在欧洲替换多个物理数据中心,简化和减少其IT基础设施的运营成本,减少能源需求,并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