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研究:每周吃5个鸡蛋 糖尿病和高血压风险降低

2024-01-16 1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6日消息,我们都知道鸡蛋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但是蛋黄里的胆固醇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胆固醇高真的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吗?

据报道,美国波士顿大学的一项研究给了我们答案。研究显示,每周吃5个鸡蛋,患2型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分别显著降低28%和32%。

具体来说,在每周吃5个鸡蛋的情况下,还增加膳食纤维、鱼类和全谷物的摄入,罹患空腹血糖受损或2型糖尿病的风险显著降低26%-29%;而在此基础上,还保证乳制品、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则会使高血压患病率降低25%-41%。

不仅如此,据北京大学研究团队2022年在Elif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适量摄入鸡蛋(约每天1个),血液中的有益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更高,尤其是载脂蛋白A1水平显著高于常人;而有害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更少,因此对心血管起到保护作用。

此外,《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也推荐,成年人每日应摄入蛋类40-50克,就相当于一天一个鸡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