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司机开门杀致电动车车主死亡 官方:判刑10个月、疏于观察后方

2024-01-12 07: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苏州的姜某驾驶汽车路过某小区时,违反禁令标志将车辆停靠在路边,结果导致开门同向行驶的电动车车主死亡。

随后这件事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因为上述事故的最后结果是,电动车驾驶人沈某与车门相撞后受伤倒地,因颅脑损伤,抢救无效死亡。

最终法院给出的结果是,汽车司机疏于观察后方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最终,他因犯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

事件是惨痛的,教训也是需要汲取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下车时没有观察的意识,很容易就导致事故的发生,想要提高安全性也很简单,只需要采取荷氏开门法”。

想必不少人听过或者知道这种方法,它指的是车内人员用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门,这时人们会不自觉的扭转身体,从而会往后看,继而减少后方的视觉盲区,可有效避免开门杀。

此外,电动车驾驶员千万不要超速行驶、配戴头盔也是避免此类惨剧发生的关键因素之一,这里也再次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骑车上路也要按照规定和要求配套头盔,同时,在经过路边停放的车辆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提高警惕,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开门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