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电动汽车出口火爆致运输船短缺:运费飙升一船难求

2024-01-08 19: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8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出口十分火热,带动国际航运市场的发展,导致汽车运输船短缺、运费一路飙升,甚至一船难求。

Model 3,特斯拉,电动汽车,新能源,自动驾驶

据悉,早在2020年,全球的汽车工厂因疫情而闲置,加上需求太低,航运公司将旧船报废。并且还有许多新的汽车运输船因疫情原因,预计在未来三年内也无法投入使用。

据了解,全球汽车的需求迅速恢复已超预期,再加上中国电动汽车大量出口,此时航运市场面临关键船只短缺问题。

追踪欧洲电动汽车销售的分析师马蒂亚斯施密特(Matthias Schmidt)称,随着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欧洲的销量增加,它们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一直在稳步扩大。

根据此前报道,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跨越式发展,中国汽车出口量首登世界第一,远超日本。

在2023年1月至11月期间,日本汽车出口量为399万辆;而中国汽车出口量为441.2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6成,全年出口量已超过日本。

此外,2023年,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年销量302万辆,超越大众品牌成为中国车企销冠,跻身于世界销量前十榜单中第九名。其中,比亚迪全年出口超24万辆,同比增长334%,出口遍布欧洲、日本等一些国家。

据悉,中国汽车行业出口增加,然而很多车企在欧洲没有工厂,加上车企依赖航运出货,故近期汽车航运的短缺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出口有影响。

尽管很多中国企业也计划在欧洲当地建立工厂,但是这些工厂要到本世二十年代后期才能生产汽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