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纽顿集团认购协议失效后:恒大汽车在港交所短暂停止买卖

2024-01-08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8日消息,据港交所1月8日公告,恒大汽车将于今天上午9:00正起短暂停止买卖

纽顿集团认购协议失效后:恒大汽车在港交所短暂停止买卖

值得一提的是,1月1日晚间,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纽顿集团股份认购协议及债转股认购协议已于2023年12月31日失效。

纽顿集团认购协议失效后:恒大汽车在港交所短暂停止买卖

去年8月份,恒大汽车称已获得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纽顿集团约5亿美元战略投资,并表示此次牵手中东资本,将有效解决恒大汽车发展面临的资金难题。”

恒大汽车除了将获得纽顿集团首笔5亿美元战略投资,另有6亿人民币过渡资金将自公告后5个工作日开始陆续到账,所有战投资金全部用于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确保恒驰5的正常生产和恒驰6、7的陆续量产。

除了大笔的资金支持外,纽顿还将协助恒大汽车开拓海外市场,实现每年向中东市场出口3万-5万辆恒驰汽车。然而在2023年9月28日晚间,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又过了两个月,也就是去年11月份,纽顿集团表示由于恒大汽车暂时停牌,以及近期恒大集团发生一系列变化,公司决定暂停履行股份认购协议中的相关义务,也即暂停向恒大汽车支付第二笔及第三笔资金。

直到去年底协议失效,恒大也没有得到纽顿集团的后续资金注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