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lter3最新资讯  > 正文

东京大学开发仿人机器人Alter3 能执行ChatGPT指令

2024-01-05 10: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5日 消息:Alter3是由日本东京大学开发的一种仿人机器人。研究人员通过将Alter3与GPT-4相连接,成功实现了让机器人模仿人类行为的目标。为了让机器人执行各种动作,研究人员向Alter3发送了一系列的指令。

通过使用大型语言模型,这些书面指令被转化为机器人可以执行的代码。这样一来,Alter3就能够像人类一样弹奏吉他、自拍、扮演鬼魂角色,甚至偷吃电影院里别人的爆米花。

QQ截图20240105103104.png

项目地址:https://tnoinkwms.github.io/ALTER-LLM/

这个实验可以被看作是一场现代化的“哑剧游戏”,其中的大型语言模型起到了关键作用。它将书面指令转换为可执行的代码,从而让机器人Alter3能够模仿出多种人类的动作。

这项研究的成功对于人工智能领域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将大型语言模型与仿人机器人相连接,研究人员为机器人带来了更大的功能和潜力。将机器人与GPT-4连接的实验为未来的人机交互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

然而,这项研究也引发了一些争议。有人认为让机器人模仿人类行为可能导致伦理和道德问题,比如机器人的自主性和道德选择。此外,还有人担心机器人的行为可能会影响人类社会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尽管如此,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这一实验的成果表示乐观。他们认为这项研究为探索人工智能与仿人机器人的交互提供了新的途径,也为机器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