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你达标没!我国中等收入人群已达4亿:38个核心城市企业平均薪酬超1万元

2024-01-04 08:1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4日消息,智联招聘发布的招聘薪酬报告显示,在监测的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企业平均招聘薪酬10420元/月。较上季度的10115元/月上升3%,与上年四季度相比小幅下降1.3%。

统计显示,上海以13888元平均月薪位居榜首,连续四个季度位居第一;北京以13552元平均月薪排名第二;深圳位列第三,平均招聘月薪13067元。

杭州位列第四,平均招聘月薪12143元。四城薪酬中位数均在万元以上。

苏州、南京、宁波、厦门和广州、珠海等城市招聘薪酬排名也处于前十,平均薪酬过万,薪酬中位数在8500-9000元。

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IT服务、能源/矿产/采掘/冶炼、专业服务/咨询和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等行业招聘薪资水平也相对较高。

人工智能工程师本季度超越芯片工程师,升至高薪职业榜首,平均招聘月薪22788元。芯片工程师的招聘月薪为22274元,位居第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王一鸣:我国中等收入人群,其中的大部分在中等收入标准靠近下限这部分,也就是说我们中等收入群体已经超过4亿了,里面大部分还是刚刚迈过中等收入的门槛。

你达标没!我国中等收入人群已达4亿:38个核心城市企业平均薪酬超1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