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F5负载均衡性能拓展,全栈分布式云优势显著

2024-01-03 16: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 20 世纪 90 年代中期,第 一批负载均衡硬件设备帮助企业通过在服务器和网络之间分配工作负载来扩展其应用。随着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出现,负载均衡ADC迎来迭代,使企业能够快速、轻松地在私有或公共云环境中启动应用服务。聊到业内优秀负载均衡产品,拥有灵活、强大而又易于部署等优势的F5 负载均衡技术无疑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如今,它的性能又得以在云中拓展。

过去,F5 将大量的技术力量投入在数据中心当中,在数据中心里部署网络负载、智能调度、防火墙、WAF、DDoS的等组件。F5 负载均衡的能力已经逐渐融入分布式云,可以把它的一部分部署在任何地方,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数据中心、前端的小商店当中有一台小小的服务器,甚至说F5 现在有很小的定制化的产品,就是一个小盒子,当中带着5G的天线,用5G的芯片完成分布式云部署。在节点部署完成之后,我们以多云和跨平台的方式把这些节点全部连接在一起。在F5 网络中间有骨干网,以及在今天的网络连接之后形成安全的边界。

当中最核心的是在全球范围内以SaaS方式部署的Console的组件,其本身部署就在云上面,由它管理所有的跟节点相关的组件。例如,在亚马逊云科技的云服务当中,Azure云当中或者数据中心当中都可以和现有的产品进行结合连接,同时可以和今天CDN厂商进行合作,它的流量在F5 当中可以进行统一的规划以及部署,在终端也就是客户端不管使用浏览器还是使用手机APPs,当中有SDK或者java做嵌入,保证应用的安全。

此外,F5 把今天的云平台和边缘云形成一套统一管理的方案,当中会利用到全局F5 负载均衡,分布式计算,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F5 分布式云服务既可以与现有Kubernetes (K8s) Cluster集成,也可以托管K8s工作负载本身。除这一架构外,F5 负载均衡在多个架构中能起到重大的作用,如CE(Customer Edge)作为pod(K8s 站点)、托管Namespace (vK8s)和托管K8s(mK8s)等。

利用F5 负载均衡的能力,使得应用尽可能贴近实际的使用环境,极大的缩短延时,并且保证通信质量。在这个环境当中 F5 使用了分布式计算的能力,当应用负载超过了边缘节点的处理能力之后,也可以让周边的这些节点来辅助当地的这套应用环境进行辅助的运算,帮助承载更大业务流量,从而对爆发式、突增式应用进行有效覆盖。

从原生的数据中心时代服务器多次扩增需求,到现今需要更加靠近边缘,需要更快的速度,能够有获得更快的响应,以及更快的应用的操作体验。可见包括F5 负载均衡在内,F5 的理念、知识已经逐渐部署在F5 全球化分布式云中,从而形成一个有效、安全的全球管理的节点网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