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国次!武汉3座长江大桥可以走自动驾驶汽车了

2023-12-31 10:2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31日消息,近日,武汉市新一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通过审批,正式对外开放,新增里程共计1533.252公里。

此次开放的测试道路,不仅首次纳入了武汉蔡甸区和黄陂区的核心区域,武昌区和洪山区的部分区域,还对东湖高新区、汉阳区、硚口区、黄陂区、东西湖区、青山区、江夏区等7个区域的测试道路进行了扩容。

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首次开放了天兴洲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三座长江大桥。

武汉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自动驾驶汽车跨越长江运营的城市。

此次扩容,让武汉市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里程几乎翻了一番,达到3378.73公里(单向),覆盖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覆盖人口超过770万。

无论是开放区域还是开放历程,武汉自动驾驶都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截至目前,除了新洲区、东湖风景区之外,武汉市的各个行政区和功能区,都开放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并且实现互联互通。

今年10月,国家双智”试点工作办公室公布了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首批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验收考核结果,武汉综合得分87.47分,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并与上海、北京共同评为优秀等级。

12月7日,在第五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在全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能力评估中排名第二,全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封闭场地测试能力评估中排名第三,被评为2023年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综合能力评估领先单位”、2023年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封闭场地测试能力评估通过单位”,建设成果广受行业及权威机构认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