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半夜上厕所发现马桶结冰:次遇见这种情况

2023-12-27 06:56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6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女子凌晨上厕所发现马桶水被冻结冰。

当事人称,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烧了几壶热水,用一个多小时才把冰块化开。

据了解,室内温度低于0度时,如果马桶水箱存水量大,水箱内的水结冰体积大,就会膨胀到撑裂水箱。

因此,在冬季,为防止结冰,马桶不用时放尽剩水,如果马桶被冻住,可以往马桶中倒入5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让冰块慢慢融化,切记不得倒入开水,否则冷热交替容易导致水管破裂。

倘若马桶所处位置环境温度低,经常出现冻住的情况,建议在水箱中加防冻液,或者加入适量的酒精和盐,降低水的凝点,避免马桶被冻住。

使用马桶的过程中,要控制好水箱中水的温度,一般是在1摄氏度到45摄氏度之间较为理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