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诈”字当选今年新加坡年度汉字

2023-12-25 09:0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新加坡《联合早报》主办的 2023 年“字述一年”年度汉字投票活动结果揭晓:“诈”字脱颖而出,当选为今年的年度汉字。

此次投票活动于 12 月展开,为期约两周,通过网络和邮寄方式进行。总共收到了超过 21 万张选票,其中 3 万多票来自新加坡。在 3 万多票中,“诈”字获得了高达35%的选票,位居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是“战”字,约占23%;第三位是“难”字,约占17%。

谈及“诈”字当选年度汉字的原因,新加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表示,“诈”是一种全球性的行为,涉及到道德问题。她指出,科技的迅猛发展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导致了道德观念的崩坏。现在的诈骗犯甚至不必看受害者的面孔,使诈骗行为更加肆无忌惮。李慧玲认为,人类在投入大量精力和资源研发新科技、探讨气候变化等问题时,却缺乏对更本质的人性问题的反思。

这一结果反映了新加坡民众对“诈”字所代表的社会现象的关注和担忧。这也提醒我们,在追求科技进步的同时,不应忽视道德伦理的重要性,需要关注和反思人性问题。

新鲜AI产品点此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