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德国本土税号调整,欧税通紧急更新,确保卖家店铺正常运营!

2023-12-23 19:1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事关中国卖家,2023年12月4日德国新税务部门成立,德国原本土税号“废除”。由于内部结构变动,国内企业的VAT税务也将会严格管控。接下来卖家德国VAT注册、税务申报、店铺销售会不会受冲击?

1、德国本土税号大变样,店铺销售会受限吗?

德国本土税号调整,本质上是德国税局成立的新税局Finanzamt Berlin International已开始接手Finanzamt Neukolln原税局的亚洲公司VAT税务事项。税务机构调整,德国本土税号相应变动,税号格式由原来 16 开头 变更为 15 开头 ,证书也对应使用新税局名称。

与之对应,拥有旧德国本土税号和2024年新注册德国本土税号的卖家:

1. 后续及2024年新注册的德国本土税号都将以 15 开头;

2.德国新税局从12月开始陆续下发新本土税号证书,但由于数量庞大(原税局有超过11万个“16”开头税号),卖家收到新证书的时效会有所不同,请您耐心等待。亚马逊目前没有明确要求更新并验证本土税号,已上传旧本土税号的卖家,更新前小O建议您先咨询对应的跨境平台客服,并随时留意通知。

整体来看,欧盟公司本土税号和DE税号没有变动。收到新本土税号证书前,卖家仍可以用旧本土税号提交申报。然而新税局上任,从另外三个方面来看,可能又是一波清洗。

PS:德国本土税号:主要是德国亚马逊卖家缴纳税金和纳税申报使用,只有注册本土税号后才能做VAT申报和缴纳,格式15/123/12345;德国VAT税号:主要在欧盟成员国内使用,用于给买家开发票,需要提供在亚马逊后台,格式DE123456789

2、税局打击不良运作,三个方面值得关注

VAT申请时效延长;新旧税局交接导致时效延长,预计整体延长2-4周;德国VAT注册的前提是必须首先申请“15”税号,才能顺利进入德国市场。2024年新开店卖家请提前做好欧洲税务合规准备。

B2B申报风险&零申报风险;这次税局调整主要目的是提高当地政府的税收收入,后续的跨境税务审核也一定更严格,不排除着重审查卖家2023年的年度申报表,卖家及时自查B2B申报。此前如果有递延模式进口货物到德国的,也一并检查采购申报是否有遗漏。

此外避免长期零申报,包括月报连续3次零申报 或 季报连续2次零申报 或 年报周期零申报,否则税局会认为VAT税号所属公司并未在德国实际经营,会直接注销税号。一旦税号失效,店铺面临封禁,无法销售。

合规性稽查风险;独立海外税局更清楚跨境电商业务,确保税务公平,未来税务稽查更严。卖家明智之举是如实申报缴税。

3、欧税通紧急更新,确保卖家店铺正常运营

由于此次涉及的德国本土税号较多,欧税通立即行动调整欧税通系统功能,以支持最 新德国本土税号即“15”税号的上传和申报。该功能上线后,新税号证书会第 一时间发送至商户端并通知所有卖家。

请广大卖家在收到新税号后留意亚马逊等平台通知,及时按要求上传绑定。欧税通也会持续跟进德国税局政策,确保卖家新证书妥善处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