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能耗压力下,企业纷纷安装储能设备,派沃储能液冷优势何在?

2023-12-21 17: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对于高耗能企业而言,电价是生产成本的“大头”。我国工业园区有较高的电价差,尤其是在每年的7、8、 9 月,部分地区(如浙江、广东等)电价差高达一元。而工商业储能系统可以在电价低谷期间储存电力,在电价高/尖峰期释放电力。即在电价低谷期间用电网的电,电价高/尖峰用储能系统储存下来的电,工厂全天用电电价都是低谷电价。这能帮助企业平滑用电曲线,避免高峰时段的高昂电费,从而大幅降低整体成本。

工厂储能用液冷,优势真不少!

真不少!

01、节省电费支出:

本身工厂配备储能就是未来节省用电支出,可储能散热如果用的风冷,配备的风机本身耗电就不少,而液冷有助于节能减耗。

02、保障安全用电:

储能作为工厂重要设备供电,散热很重要,以免因过热造成起火灾等,避免生产中断和经济损失。液冷散热有效、准确控温,是储能安全保障必不可少的配置。

03、节省空间,布置更多电芯:

分布式储能系统可以与分布式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相结合,解决可再生能源波动性和间歇性的问题,提高厂区绿色电力的利用率,促进厂区低碳生产。液冷主要以液体循环,直达热源带走热量,所以可为储能节约空间,布置更高密度电芯。

04、补贴丰厚,加快回本:

2022 年以来,用户侧储能补贴政策频繁出台,截至目前全国各地正在执行的用户侧储能补贴政策共 30 余项,补贴方式主要以容量补贴、放电补贴和投资补贴为主。补贴的加持将进一步缩短工商业储能项目的回本周期。

储能液冷技术的运用不仅为制造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推动了中国绿色能源的发展,为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动力。我们期待更多的行业能够加入到这场绿色革命中来,共同构建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