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李飞飞最新资讯  > 正文

李飞飞吴恩达等2024年AI十大预测 AI智能体将在一年内大爆发

2023-12-20 14:01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比尔盖茨李飞飞、吴恩达等预测AI将在全球迅速普及,带来多模态模型、新功能,并引发关于使用和监管技术的讨论。

  • 吴恩达认为人工智能监管可能会阻碍技术发展,主张良好监管,但反对低质量的监管,认为无监管可能比糟糕的监管更好。

  • 斯坦福HAI主任李飞飞与团队发布预测,强调人工智能对知识工作者、虚假信息、GPU短缺等领域的影响,预测代理将在2024年兴起。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0日 消息:2024年AI的发展将迎来全球普及,比尔盖茨、李飞飞、吴恩达等领袖对此有不同的见解。比尔盖茨强调AI将在3年内彻底席卷全球,提出了对抗抗生素耐药性、个性化导师、治疗高危妊娠等领域的期望,并呼吁产品适合使用者。

image.png

吴恩达则对AI监管提出异议,认为现行监管措施无效,主张良好监管而非无效监管。李飞飞与斯坦福HAI发布了七大AI预测,包括对知识工作者、虚假信息、GPU短缺等领域的影响,强调了未来代理的兴起。

2024年可能会见证AI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广泛应用,不仅在高收入国家,甚至在非洲国家也将普及。对于AI的监管,存在不同观点,吴恩达认为低质量监管不如无监管,而比尔盖茨则强调良好监管的必要性。

李飞飞发布的预测强调了AI对知识工作者的影响,对虚假信息的警示,以及对GPU短缺的担忧。这表明未来AI将在多个领域取得突破,但也面临着监管、伦理和技术挑战。

随着AI的不断发展,GPU短缺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担忧,大公司竞相引入AI功能,导致GPU制造商满负荷运转。这不仅是公司,甚至是国家间竞争力的体现。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科研机构在研究低功耗GPU替代方案,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民主化。在这一过程中,未来AI代理将兴起,连接其他服务并解决实际问题,使人与AI的互动更为深入,超越了简单的输入输出交互。

综合来看,2024年将是人工智能迈向新阶段的一年,伴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广泛普及,社会将面临着更多关于监管、伦理和技术创新的问题。这需要全球各方共同努力,确保人工智能的健康发展,为人类社会带来更多积极的变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