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0亿美元收购案告吹 Adobe和Figma因监管机构反对同意取消合并

2023-12-19 21:17 · 稿源: TechWeb.com.cn

1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英国和欧盟监管机构的压力下,Photoshop制造商Adobe和产品设计软件公司Figma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双方已达成一致,同意终止此前宣布的合并协议。根据合并协议条款,Adobe将向Figma支付10亿美元的终止费。

据悉,Adobe是在2022年9月15日宣布拟以200亿美元价格收购Figma的,这一交易引发了监管机构对其是否会影响市场竞争的担忧。

今年5月份,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表示,它正在调查这笔200亿美元的交易。而后,由于Adobe未能提出解决反垄断问题的补救措施,该机构在今年7月份对这笔交易启动了深入调查。

在对这笔交易进行了深入调查后,CMA在11月28日公布了调查结果,称如果该交易以目前的形式进行,将会消除产品设计、图像编辑和插图软件市场的竞争。上周,Adobe拒绝了CMA在进行深入的反垄断调查后提出的批准合并的补救措施。

除了CMA外,欧盟竞争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也这笔交易表示担忧。今年早些时候,该机构表示,将对这笔拟议中的交易进行“评估”。今年8月,该机构对该交易展开全面调查。今年9月份,该机构对这笔交易停止了调查。

今年10月20日,欧盟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机构已重启对这笔交易的调查。今年11月份,欧盟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反对该交易的声明,称这笔收购交易可能会“大大减少全球市场的竞争”。

面对越来越大的压力,Adobe已经没有多少回旋的余地来推进这笔交易了。尽管两家公司仍然相信合并的优点和有利于竞争的好处,但Adobe和Figma经共同评估认为,从欧盟委员会和CMA那获得必要监管批准的路径并不清晰,因此双方同意终止交易。(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