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otify最新资讯  > 正文

Spotify测试AI歌单功能 输入提示词就能创建歌单

2023-12-15 10:35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 Spotify确认测试基于提示的AI歌单功能,允许用户使用AI技术和提示创建歌单。

2. 🤖 视频显示用户通过“Your Library”选项在Spotify应用中使用ChatGPT创建歌单的过程,AI响应用户的提示并生成歌单。

3. 🌐 Spotify公司确认测试,但未透露技术细节、工作原理,也未承诺正式上线时间。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早些时候,Spotify被发现正在开发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将允许其流媒体应用的用户使用AI技术和提示创建歌单。如今,“AI歌单”功能已经在测试中被发现,以评估用户对由AI驱动的歌单创建的反应。公司向TechCrunch确认了这一测试,但未透露技术细节、工作原理,也未承诺正式上线时间。

一位TikTok用户 @robdad_ 在一段视频中展示了这一功能,他写道:“我突然发现了Spotify的ChatGPT?” 根据他分享的截图,AI歌单功能可以从Spotify应用中的“Your Library”选项中通过点击屏幕右上角的加号(+)按钮访问。在这里,弹出菜单出现,AI歌单功能是“Playlist”和“Blend”选项下的一个新选项。

image.png

该功能的描述是“使用AI将您的想法转化为歌单”,并指出目前仅支持英语。用户选择该选项后,会进入一个屏幕,可以在AI聊天机器人风格的框中键入提示,或浏览建议的提示列表以开始创建歌单。视频展示了一些提示的例子,如“用器乐电子音乐专注工作”、“用咖啡馆音乐填充寂静”、“用欢快、乐观的歌曲振奋精神”和“探索像女巫之屋这样的小众流派”。

image.png

用户选择了最后一个提示,AI聊天机器人回应“处理您的请求...”然后呈现了一个示例歌单。从这个屏幕上,您可以左滑以移除不想要的歌曲,以进一步精炼歌单。

此前报道称,技术专家Chris Messina在Spotify移动应用中发现了有关这一新AI功能的引用,并分享了一个根据用户提示创建“歌单”的功能的截图。然而,当时Spotify拒绝确认有关AI歌单的计划,表示不评论有关新功能的猜测。

尽管公司尚未准备好正式推出AI歌单,但该流媒体平台一直在其应用中大力投资于AI,包括今年初推出的AI DJ,该DJ提供基于Spotify文化合作主管Xavier ‘X’ Jernigan的AI语音的个性化播放列表和评论。该功能在八月份全球范围内正式上线。

在谈到DJ的推出时,Spotify的个性化主管Ziad Sultan表示公司拥有“一个庞大的研究团队,正在了解Large Language Models、生成性语音以及个性化的所有可能性。” 他告诉TechCrunch,Spotify希望以其“AI专业知识”而闻名。

Spotify首席执行官Daniel Ek也透露了公司运用AI的其他方式,表示Spotify可能会利用生成性AI来总结播客并自动生成音频广告。他还吹捧AI在音乐创作中的作用,表示他可以想象艺术家在创作新歌时使用AI工具。Spotify还研究使用AI创建像真人一样的主持读取播客广告,并使用AI推动其个性化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