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卓世科技荣登“甲子20:2023中国AI大模型领域最具商业潜力榜”

2023-12-05 17: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30 日- 12 月 1 日,“ 2023 甲子引力年终盛典·致追风赶月的你”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3 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共有150+位嘉宾以主题演讲或圆桌对话的形式分享他们对科技产业的真知灼见,共设置了“企业数字化”“新动能与新赛道”“智能制造、机器人、商业航天”“AI与元宇宙”“科技投资论坛”五大专场。

在AI与元宇宙专场上半场的圆桌对话《AI大模型如何加速赋能千行百业?》中,卓世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伟伟与始智AIwisemodel创始人兼CEO、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副秘书长刘道全,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院长助理、战略发展与合作主任、清智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煜,Tiamat创始人、CEO青柑,OpenCSG创始人、CEO陈冉、明势资本合伙人焦腾共同探讨了大模型时代的机会与挑战。

大家一致认为AI有能力颠覆一切行业。但大模型在落地的过程中,当前可能还存在“拿着锤子找钉子”的问题,此外在数据、算法框架、开源生态等方面需要继续打磨,从而锻造国产大模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AI与元宇宙专场的下半场,卓世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伟伟带来主题演讲《AI大模型驱动商业转化的多元实践》,分享了卓世科技在康养、教育、文旅、政务服务等领域的大模型驱动商业转化实践案例。

卓世科技成立于 2018 年底,公司的核心创业高管均来自百度、联想、第四范式等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企业。在“AI普惠”成为企业数智化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卓世科技致力于成为“知识增强垂直行业模型”赛道的MaaS标准化产品服务引领者。公司的客户已经广泛覆盖教育文旅、出版传媒、医疗康养、能源军工、企业及政府等领域,在垂直行业模型方面形成了行业壁垒,并获得了客户高度的认可。

目前,卓世科技已经形成了北京、成都和海南三个总部协同的战略布局,与百度、联想等企业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成为了百度智能云生态战略合作伙伴。并荣获海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国科创杯大赛海南亚军等荣誉。

卓世科技的主要产品包括行业模型、AI解决方案和智能硬件。行业模型涵盖中医、教育、康养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和标准化的方案或产品。AI解决方案包括全链路算力服务、数据服务、架构服务、运维服务、应用服务和模型服务,助力客户实现智能化转型。智能硬件产品包括AI数字人、智能交互机器人和其他智能硬件设备,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

在发展过程中,卓世科技积极加大研发投入,搭建技术产品合作生态。公司于 2023 年 9 月 7 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成功举办了“卓世科技知识增强行业模型发布会暨技术成果及产品生态发布会”,发布了康养、中医和教育三大垂直行业模型,以及智企、智思和智赢三条产品线。

卓世科技与康养、教育、政务等行业的头部伙伴建立了坚实的数据壁垒,并拥有标准化和一站式强大的产品交付能力。利用知识图谱等技术,公司深度沉淀了行业数据和认知逻辑,形成了领先的行业AI模型解决方案。在服务行业方面,卓世科技与多个头部客户合作,打造了模型标杆,涵盖了文旅、传媒、中医、康养、政务等领域。此外,公司的营收持续增长,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接近300%,并在 2022 年实现了盈利。

截至 2023 年,卓世科技已经取得了 24 项软件著作权,并申请了 7 项专利。此外,公司还拥有 37 项作品著作权。预计到 2024 年底,公司的专利数量将达到 100 项,其中包括 50 多项发明专利。在MaaS平台研发、AI图像识别互动、沉浸式远程互动、智能硬件互动等方面,公司不断提升着技术实力和护城河。

最后,在甲子引力大会的压台环节,甲子光年在现场颁布了“甲子20”“光年20”与“科技产业投资榜”三大榜单,卓世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荣登“甲子 202023 中国AI大模型领域较具商业潜力榜”

每一个伟大的时代都离不开伟大的个体,每一位勇于追风赶月的人都将书写历史。从冯·诺依曼督造世界第 一台电子管计算机,到屠呦呦发现青蒿素,再到乔布斯推出iPhone,以及OpenAI发布ChatGPT,这些科技领 袖都以坚定的决心,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着科技的进步。

科技发展如同浩渺的江河,其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歇。在这股科技洪流中,无数英勇的科技人已经开始新的探索和挑战。他们在科技的广阔天地中,追求创新,如同追逐风月的勇士。

此次卓世科技获得“甲子202023 中国AI大模型领域较具商业潜力榜”的荣誉,是对公司稳健有效的经营战略的肯定,也是对公司强大的产业落地能力的褒奖。这个奖项不仅意味着卓世科技(海南)有限公司在大模型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更象征着公司在商业价值和市场潜力方面的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

未来,卓世科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为先是原则,以更大的热情和更高的标准,投入到AI大模型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中,用科技改变世界,用创新引领未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