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天气越冷越要锻炼?收藏绿瘦冬季运动指南,让天冷不再成为借口

2023-12-05 16: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冬天天气变冷,很多人开始变得慵懒,白天外出包成粽子,晚上在家吃着火锅。一个冬天过去,体重不知不觉地飙升好几斤,到了明年又开始说着要运动减轻体重。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冬天锻炼燃脂效率比夏天更高。与其变胖了才后悔,还不如跟着绿瘦冬季运动指南一起动起来。

一、冬季锻炼的好处

增强心肺功能:

由于冬季气温较低,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导致心肺负担加重。通过适当的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的耐力水平。

消耗脂肪:

由于人类是恒温动物,正常情况下身体会自动调节体温,以维持在 37 度左右。在天气寒冷的时候,身体会需要消耗更多的热量来保持体温恒定,基础代谢也随之升高,这时候进行锻炼更能提高燃脂效率。

提高免疫力:

冬天运动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人体受到寒冷刺激,会增加在血液中抵抗疾病的抗体,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也会随之增强。所以坚持冬天锻炼的人患感冒、支气管炎和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几率也会大大减小。

提高抗寒能力:

冬天运动的人,抗寒能力会比一般人强。因为人在寒冷环境中锻炼,能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度,并促使其对体内各个器官、系统进行协调,增强中枢神经系统调节体温的功能,使体内产热和散热达到平衡,从而使身体更能适应寒冷天气。

二、冬季运动推荐

冬天在室外运动需要在天气好的日子,挑选运动量不大的方式进行锻炼,以免因为恶劣天气或运动量过大导致身体受伤,合适的低强度户外运动有:慢跑、快走、骑行、登山等。生活在北方的朋友还可以选择滑雪,溜冰,冰球等冰雪运动。

如果天气不好,为了防止感冒或因路滑摔倒等情况,可以以有效的室内运动取代户外运动:开合跳、胯下击掌、提膝下压、前后跳、无绳跳绳、俯身登山跑、高抬腿、深蹲跳等。室内运动可以适当地提高强度,增加脂肪燃烧效率。

三、冬季运动注意事项

在冬季进行运动前,要做好热身运动,避免因身体僵硬而受伤。热身运动可以包括伸展、弹跳等动作。同时也要注意保暖措施。可以选择穿厚实的衣服、戴手套、帽子等来保持身体温暖。同时,要注意脚的保暖,可以选择穿厚实的袜子、鞋子等。

在冬天锻炼是强身健体和保持身材的好时机,即使天气再冷,我们也不应该放弃。收藏绿瘦这份冬季运动指南,开启冬天的锻炼计划,别再让天冷成为借口。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