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重要成果 玖富等信息中介严厉惩戒网贷逃废债

2023-12-04 17: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央行公众号发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重要成果》一文。文章指出,人民银行近年来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全面实施资管新规,压缩“类信贷”特征的高风险影子银行规模近 30 万亿元,近 5000 家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在风险处置过程中,央行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引导利益相关方形成正确预期。

P2P清退以来,玖富等清退平台一方面响应政策,有序退出P2P网贷业务,另一方面则配合司法机关,严厉惩戒网贷逃废债行为,从最 大程度上保障广大出借人的合法利益。玖富等平台持续依法追责逃废债行为,通过央行旗下支付清算协会建立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中互金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法院执行系统失信曝光平台“易执行”等途径,对逃废债者依法惩治。在这种情况下,失信者不仅生活处处受限,而且财产还会被强制执行,甚至子女也要跟着受牵连,如不能就读私立学校,考公务员或者政法大学等也会受影响。

在司法方面,玖富等网贷平台还全力推动属地化法催,向逾期借款人发起准确催收和法律诉讼,实现了一对一的催收和追责,既保证了催收力度和效果,也提升了催收工作质量,杜绝了暴力催收,让失信者找不到继续逃废债的理由。此前玖富曾表示,该公司的属地法催已签约律所 940 多家,覆盖全国 1600 多个县区,这无疑会对网贷老赖形成重压。

无疑,P2P平台不断加码打击逃废债的力度,这不仅对于出借人回款意义重大,也在客观上助力着诚信社会的建立。出借人也应该积极把握时机,通过司法途径向逃废债者追讨债务,这样才能早日回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