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重要成果 玖富等信息中介协助债权人追责逃废债

2023-11-16 09: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今年上半年,央行公众号发布文章《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重要成果》,文中提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文章还指出人民银行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全面实施资管新规,压缩“类信贷”特征的高风险影子银行规模近 30 万亿元,近 5000 家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因此,通过法治化手段打击逃废债,引导各方形成正确预期,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取得重要成果,维护了金融稳定安全发展大局,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在这种情况下,玖富等P2P网贷机构在业务清退过程中,必须严格恪守信息中介定位,既没有刚性兑付义务,也要配合司法机关、协助债权人追责逃废债,积极促进网贷回款。两年多来,网贷平台通过央行旗下支付清算协会互金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法院系统“易执行”平台、中互金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途径,对逃废债者进行了多维度制裁。

随着社会各界对打击逃废债日益达成共识,网贷失信者不仅寸步难行,生活处处受限,而且还会连累子女考学、考公,特别是军校、警校、政法大学的录取会受很大影响。同时,政府严厉打击金融市场各类逃废债行为,依法否定恶意减损资产、扩张债务行为的法律效力,压实债务企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滥用支配地位“逃废债”的连带赔偿责任,加大财产追回力度,规范金融债务人破产程序,金融市场的信用信心也将切实提振。

无疑,在司法严打逃废债的大环境下,玖富等网贷平台的行动得到了有力支持,并且将持续发挥市场作用。玖富等信息中介平台也会全力推动属地化法催,通过司法途径追究逾期借款人责任,协助网贷债权人维护他们的合法利益。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