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视源股份健康管理案例荣获人民网·人民健康创新实践案例

2023-11-29 17: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27 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国企联健康中国企业行动协调推进办公室等单位提供学术支持的 2023 人民健康大会暨健康中国创新实践案例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视源股份的企业健康管理案例《以企业健康小屋,探索企业健康发展新模式》,凭借其创新性和实用性,荣获“ 2023 健康中国创新实践案例”。

会上,视源股份高 级副总裁、视源健康创始人杨慧芳回顾了视源股份在企业健康管理工作中的进步,从创业初期的员工和家属福利体检发展为如今在广州和苏州拥有了 2 家自建健康管理中心,为员工提供包括健康体检、综合门诊、EAP心理咨询等在内的全方位的健康服务。经过 5 年多的企业健康管理实践,逐步形成了“企业员工及家属健康管理、企业日常健康门诊、企业健康风险防控、企业健康文化构建”一体化企业健康管理模式。杨慧芳还分享了视源健康在针对孕妇和哺乳妈妈为代表的特殊人群健康管理、顺应“数字化”趋势自建企业健康管理系统提升效率、应急健康急救、职工健康教育、企业健康小屋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这些企业健康管理的创新举措获得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保障员工及家属健康对于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实现营收跨越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有着重要推进作用。视源股份以企业健康小屋为基础进行群体健康管理,其中包括各产业园区内应急救护体系建设、慢病群体干预、消化道肿 瘤定期筛查等,依托企业健康管理师和企业健康管理平台为员工及其家属建立健康档案,可对异常指标进行定期追踪,提供日常健康咨询、安排疑难病会诊、康复理疗、心理咨询安排等。

视源股份每年投入数千万专项资金,为员工及家属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 2018 年至 2022 年,CVTEr及家属通过体检筛查出恶性肿 瘤 271 例,早筛癌前病变 57 例。 2022 年,健康管理团队进行异常指标指导和跟进 11733 人次。 2022 年,视源门诊及健康小屋提供 6500 余次医疗咨询,年度节约工时 7 万余小时。

据悉,视源股份已连续两年入选由中国企业联合会组织评选的企业健康管理特色案例,在日前由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和杭州师范大学主办的“健康中国|健康企业建设发展大会”上,视源健康还获得“职业健康促进实践基地”、“职业健康促进响应单位”两项殊荣。未来,视源股份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引领健康产业的发展潮流,同时,也将继续深化在健康科技领域的研究和开发,通过科技创新,提供更多优质的员工健康管理服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