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广汽埃安固态电池新突破:寿命衰减降低50% 2026年量产搭载

2023-11-22 07: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固态电池被称为是最具潜力的下一代动力电池”,具有超400 Wh/Kg的超高能量密度、耐高温抗穿刺的超高安全性以及宽温域工作窗口等众多优点,有望成为动力电池终极解决方案。

在11月17日举行的广汽集团新闻发布会上,广汽埃安正式对外官宣将于2026年实现全固态电池量产搭载,昊铂将率先采用。

仅仅过去3天,广汽埃安实验室便宣布完成固态电池的界面改性技术试验验证,公布了新的技术突破。该技术将使固态电池的寿命衰减降低50%,150周循环后,电池容量能够保持在90%以上。

固态电池界面为固固接触,接触阻抗大,稳定性差,因此固态电池容量易发生严重衰减,寿命随之缩短,大大阻碍了固态电池从实验室走向量产应用。

广汽埃安实验室通过固态电解质成分特殊设计,在负极表面诱导形成界面缓冲层,可有效降低界面阻抗,同时提升界面稳定性。

在试验测试中,常规固态电池经历150周循环后容量大幅衰减至80%;采用界面改性技术的固态电池循环稳定性显著提高,150周容量保持率>90%,电池寿命衰减率降低了50%。

广汽埃安固态电池新突破:寿命衰减降低50% 2026年量产搭载

此外,新型固态电解质、固固界面改性等相关技术也在加速开发中,以期实现固态电池综合性能的持续优化。

除了在汽车产业的应用外,在无人机产业、机器人产业、机械外骨骼、医疗科技等对电池有高度轻量化要求的领域,固态电池在性能和重量上的跨越性提升也将带来行业桎梏的突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