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新任CEO Emmett Shear是谁?或使公司危机加深

2023-11-20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Emmett Shear被任命为OpenAI的新首席执行官,此前曾是全球最大的视频流媒体公司Twitch的首席执行官。

2. ⚡ 在员工和投资者支持前OpenAI领导人Sam Altman之后,OpenAI的危机在董事会任命Emmett Shear为新CEO后加深。

3. 🔄 作为OpenAI的新CEO,Emmett Shear面临着挑战,包括员工可能离职并加入Sam Altman的新创业项目,以及他被解雇前计划推出一家与Nvidia竞争的人工智能专注的半导体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0日 消息:OpenAI危机进一步加深,董事会在周一任命Emmett Shear为新首席执行官,接替前任领导Sam Altman。此举发生在OpenAI原CEO Sam Altman被解雇之后,员工和投资者纷纷支持Sam Altman,他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事实领导者

AI,机器人打架,撕逼,战斗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像Thrive Capital、Microsoft和Khosla Ventures这样的主要投资者的压力下,董事会面临重新任命Altman的要求。因此,任命Emmett Shear被视为对公司最大支持者的一种回击。

Emmett Shear是硅谷的知名执行官,曾担任Twitch的首席执行官多年。作为首席执行官,他推动了该公司成为游戏流媒体领域的领先者。该公司于2014年被亚马逊以9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每月有超过800万名流媒体用户。

今年早些时候,他辞去了Twitch的首席执行官职务,以专注于私人项目。然而,他在离开Twitch后的职业动向尚未在LinkedIn页面上显示。

Emmett Shear在OpenAI面临着艰难的时期。他的到来可能导致更多员工辞职并加入Sam Altman的新创业项目。

在Altman被解雇之前,有消息称他计划推出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半导体公司,将与Nvidia竞争。OpenAI董事会解雇他的外部举措,包括他对Oklo的所有权,解释了为什么董事会决定解雇他。他们的论点是,他利用OpenAI的知名度为他的外部项目筹集资金。

由于关键参与者之间存在分歧,包括承诺投资超过100亿美元的Microsoft,以及Thrive Capital是否同意回购公司中一些员工的股份,目前尚不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OpenAI正面临着来自Anthropic、Alphabet和Elon Musk的Grok等公司的激烈竞争。对公司未来增长的担忧也存在。

Emmett Shear的任命标志着OpenAI的领导层动荡不安,公司将在未来面临一系列的挑战和变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