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燃油车在中国彻底没戏了是错觉 网友热议是否禁止:冬天电动车能开吗

2023-11-20 07: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0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对于燃油车马上要在中国消失的说法,不少网友表示不能赞同,即便新能源车已经在中国快速普及。

在政策的大力引导下,中国新能源市场进入狂飙期,两年内,中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从15.5%提升到27.6%。

根据工信部等七部门发布的《汽车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20232024年)》中提出的数据推算,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900万台左右,占全年汽车总销量的33%。

这意味着,今年中国每卖出去10台新车,满打满算只有4台是新能源,剩下6台还是燃油车。

有专家看来,燃油车以后发展会越来越的专业,比如一些小众的市场会被持续的利用和开发。

疫情后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在慢慢发生改变,现在越来越注重户外生活方式,硬核越野车就是其中一个被追捧的点,又比如天气冷的北方,新能源汽车远没有燃油车好用。

在不少人看来,纯电车总有一天会彻底取代燃油车,十年不行,二十年可以。二十年不行,五十年总可以,但那时你可能会怀念燃油车的,是不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