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欧洲科技峰会Web Summit出现外贸平台:科技已成驱动全球贸易的重要力量

2023-11-15 14:5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14 日,在欧洲最 大的科技峰会Web Summit主舞台上,首 次出现了中国公司的身影。当天阿里巴巴国际站总裁张阔在Web Summit上做了主题演讲,讲述了中国科技公司用新技术支撑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的故事。他认为,当前科技已经成为驱动全球贸易的重要力量。

图:阿里巴巴国际站总裁张阔在Web Summit做“全球电商的B面”主题演讲

在演讲一开始,张阔就提到了一个意大利“厂三代”的故事:在意大利南部的一个小镇上,意大利的咖啡烘焙“厂三代”Gaetano(盖塔诺)过去几年在疫情中遭遇大幅亏损,而就在家里生意面临极端困境的关头,他劝说父亲尝试通过数字贸易平台找客户,最终通过阿里国际站摆脱困境,重新获得生意增长。

通过最 新技术参与全球贸易,这正在成为全球中小企业的共同特征。

据悉,此次阿里巴巴国际站成为第 一个登上Web Summit主舞台的中国公司,也是第 一家外贸科技平台,表明以科技驱动全球化正在成为全球科技行业关注的最 新话题。

在此次Web Summit上,阿里国际站重点展示了全链路外贸AI产品,包含面向卖家的生意助手、海外买家的采购助手等全系列产品,覆盖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的全部环节。从现场了解到,这一系列产品引来全场上万观众的欢呼,中国的数字外贸经验成为此次峰会现场最热议的话题之一。

图:阿里巴巴国际站总裁张阔在Web Summit主舞台演讲引发全场观众的热议

在张阔的展示中可以看到,如果有一位海外的采购商,在机场看到一个行李箱,灵感来了想要进一步定制化采购。只需拍摄一张图片,然后在阿里国际站上进行图片搜索,就能匹配到供应商。

同时,如果想要创新的个性化定制,还可以添加一些类似“科幻风格”描述,一个全新的手提箱产品概念图就会在AI的帮助下诞生。

如果采购商不知道该如何将需求详细、专业地“翻译”给供应商,可以借助AI 技术发送提示,AI采购助手指导采购商填写材料、尺寸和数量等信息,它可以生成图片,做出更形象的需求表达,让供应商即时了解采购商的需求。

AI不仅帮采购商提高寻源效率,对供应商卖家同样如虎添翼。

对于跨境电商卖家而言,产品设计和日常发布商品是最重要、同时也最耗时繁琐的事情之一。它是所有跨境电商业务的起点,但现在这一切都变得迎刃而解。AI生意助手可以一键优化标题、自动完善商品介绍、生成不同场景下的商品图、并且智能生成讲解视频。总之,只需一键就能做完商品发布所需的几乎所有素材,大大提升效率,而且更加符合海外市场的真实情况。

从阿里国际站 11 月初刚推出的新的技术产品AI生意助手,可以管窥见豹。从数据表现来看,早期采用者的产品曝光率提高了近20%。

新技术在解决采购商和供应商之间信任上,同样派上大用场。比如,中小企业如何让海外客户相信他们有做出客户想要产品的实力?在数字外贸技术加持下,通过阿里国际站“VR Showroom虚拟展示厅”和跨境直播,却可以解决海外客户的信任之忧,VR Showroom虚拟展示厅可以向客户展示样板间陈设的样品,而跨境直播则可以让客户远程实时观看产品线和工厂,让客户随时随地亲眼看到产品的生产过程。

不止于此,一度困扰买卖家之间的语言障碍,也不再是问题。利用先进的语音识别和AI技术,阿里国际站能立即将口语转化为买卖双方所选语言的字幕,达到相互理解。

阿里国际站的全链路外贸AI产品,不仅仅是缩小买家与供应商之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让这一过程变得更直观、更吸引人。这一系列产品引发众多中小企业的欢迎。

在演讲中,张阔也提到,全球成功的中小企业主,他们都是体验新技术的先行者,他们乐于拥抱变化,他们极其乐观。

而在当前充满不确定的全球环境下,全球中小企业们都在通过阿里国际站等科技平台的新技术,找到“新全球化”的支撑点。这也正在越来越成为全球科技领域的焦点。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新品全球首发!思看科技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

    2024年4月9日,思看科技正式发布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集全无线、不贴点、双边缘计算、一体成型架构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场景动态三维测量,领跑工业计量“无线”新时代!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轻巧身型,自在随行,集全无线、多功能等超凡性能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测量场景,成就绝妙之作。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工程机械、交通运输、3C电子、绿色能源等工业应用领域,以及教学科研、3D打印、艺术文博、医疗健康、公安司法、虚拟世界等万物数字化应用领域,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便携和智能化的三维视觉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三维视觉数字化民族品牌。

  • 钛动科技-全球舞台的游戏规则:打造成功出海的游戏厂商

    在信息技术的浪潮下,游戏行业正迎来一场全球化的大航海时代,许多国内游戏厂商坚定不移的选择出海。出海为游戏行业开拓了新的市场,注入了新的生机,也为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商机。未来大海等着游戏厂商前来征服!钛动科技通过覆盖全球的媒体资源网络及全球领先的商业智能技术,为游戏出海客户提供品效合一的出海营销服务,助力客户海外业务的长效增长。

  • BOE(京东方)携手中关村论坛 共筑全球科技创新新高地

    4月25-29日,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在北京盛大启幕,作为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中关村论坛荟聚国内外顶尖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于一堂,共话全球创新新趋势、新机遇、新变革。BOE作为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战略合作伙伴,与中关村论坛强强携手,锚定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加速产业聚势跃迁。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的科技创新浪潮正在成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BOE将秉持“屏之物联”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科技创新的先导作用,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理念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引领全球产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出海长效第三届全球品牌出海峰会暨首届全球短视频大会引领创新

    4月10日,由杭州市商务局、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指导,万邑通总冠名,跨境谷、智象主办的【出海×长效】第三届全球品牌出海峰会暨第一届全球短视频大会圆满落幕。这场汇聚政府代表、协会单位、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媒体先锋、合作伙伴、跨境卖家等多渠道行业人脉的盛会,深度探讨了跨境发展的新路径、新策略,以期破解发展瓶颈,挖掘增长潜力。第三届峰会的成功举办已为“中国创造”与“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

  • 安吉尔战略升级,以科技之力引领净水行业全球发展

    4月18日,安吉尔在水立方举办“净水科技全球领先”战略升级暨空间大师系列新品发布会。安吉尔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孔那提出以“全球科技领先的净水专家”为核心的全新战略升级方向,同时发布了搭载创新技术的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全屋净水产品。安吉尔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持续推动净水科技惠及世界,为用户提供安全、健康、时尚的净饮水生活方式,引领全球净水行业高品质发展。

  • B柱、侧滑门往前开!宝宝巴士极氪MIX明日全球首秀

    极氪官方宣布,极氪MIX将于4月25日11点,在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秀亮相。新车基于浩瀚-M架构打造,定位家庭全场景大五座”车型,号称再一次重塑空间想象”。搭载型号为TZ235XYC01的电机,最大功率310kW,配备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

  • 伊利全球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在欧洲成立,金领冠开启“超凡营养”新时代

    荷兰当地时间4月18日,以“进化向新,智链未来”为主题的伊利欧洲创新中心升级暨全球母婴营养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举行。伊利分享欧洲创新中心十年十大创新成果及未来研究方向,启动创新中心全面升级,成立伊利全球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并携手国际权威期刊《Nature》发布全球母乳研究白皮书。[3]2倍:指珍护铂萃3段产品中OPO的含量约为国标下限的2倍。

  • 迈入智能化时代 数势科技发布大模型驱动的新一代指标平台

    数据已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如何高效地管理和应用这些数据,提升企业的科学经营和管理水平,已成为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数势科技推出新一代指标平台SwiftMetrics3.0,这是一个更加高性能、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研用一体”指标平台,旨在帮助企业实现数据的最大化价值。在数据普惠化的路上,数势科技希望携手更多的伙伴和客户进一步探索大模型加持之下的数据分析未来。

  • 深入洞察专科用户信贷需求 数禾科技科技实力高效释放普惠、反诈力量

    学历的影响广泛而深远,它不仅是个人求职和职场晋升重要因素,同时,不同学历背景的用户群体在信贷需求方面也呈现出多元化特征。稍早前,数禾科技出品了《见微知著,洞见人生:还呗高等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还呗APP的专科用户进入社会的时间普遍早于本科用户,通常在25~ 30 岁之间迈入事业和家庭的快速发展期,其信贷�

  • 全球最著名汽车设计师!克里斯·班戈:小米SU7让我很惊喜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在今天的小米汽车发布会上,全球最著名十大汽车设计师之一,小米汽车设计顾问克里斯班戈正式现身。克里斯班戈表示,小米SU7是一台让他感到很惊喜的车,这是一台没有过度设计的车,一切都刚刚好”。同时他还对小米SU7的设计、动力各个方面大家赞赏,甚至有一种想要把它开回欧洲的冲动。据了解,克里斯班戈是宝马汽车公司前集团设计总监,他的设计作品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01年推出的第四代宝马7系(E65)就是班戈主导的设计团队所设计。在去年12月28日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克里斯班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