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渐冻人蔡磊全球试用可穿戴人工喉:还原正常声音 清华大学开发

2023-11-14 16: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4日消息,据BRTV医者”官方账号介绍,日前渐冻人蔡磊试用了清华大学团队开发的可穿戴人工喉,成为首个使用人工喉的人类。

通过这款人工喉,蔡磊发出了与自己正常时候几乎完全一样的声音,他本人都表示还原度很高,这让渐冻人后期也能正常与人交流了。

据悉,清华大学早在今年三月就公布过人工喉的相关资料,其主要依靠石墨烯材质打造了收声器件,对低频的肌肉运动、中频食管振动和高频声波信息有很高的灵敏度,同时也具有抗噪声的语音感知能力。

石墨烯智能人工喉一方面具有高热导率和低热容率,能够通过热声效应发出100Hz-40kHz的宽频谱声音。

另一方面能够分辨低吟、尖叫、咳嗽、吞咽、点头等动作,并将这种无含义声音”转换为频率、强度可控的声音,这无疑带来了声学器件的全新革命”。

当佩戴者低吟时,石墨烯人工喉会感知喉咙的振动状态,提取关键声学特征,通过人工智能模型进行音频信号处理,来合成流畅、自然的语音,实现了动作发声系统。

据了解,新一代石墨烯人工喉可以基本恢复患者的语言交流能力,识别一名喉切除术患者模糊说出的日常词汇,准确率超过90%。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试用人工喉的蔡磊曾经是京东副总裁,也是互联网 财税”联盟会长、中国电子发票的推动者。

蔡磊在2019年确诊了渐冻症,之后走上了推动解冻”病症的漫漫征途。

生病之后,蔡磊就一直开始推动对于渐冻症的医学研究,每年个人投入超千万元,他表示团队一直在冲刺,但这对于医学研发来说只是冰山一角,在即将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依然坚持,并不只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几十万病友未来能有希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清华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图灵奖获得者、院士姚期智任院长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在113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清华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我国计算机科学专家、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任院长。该学院将聚焦人工智能核心基础理论与架构”和人工智能 X”两个重点方向,培养AI顶尖人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据了解,清华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积累,是国内最早开展人工智能教学和科研的高校之一。早在1978年,该校便设立了人工智能与智能控制”教研组,1985年建立了国内首个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并于1990年建成了全国第一个以智能”命名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 Rewind推创新可穿戴AI设备Limitless 实现天候对话记录与个性化AI互动

    Rewind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Limitless的可穿戴AI设备,这是一款设计精巧的吊坠,既可以作为时尚的项链佩戴,也可以通过磁性扣子轻松附着在衣物上。这款设备的核心功能是全天候记录用户与他人的对话内容,并具备记忆功能,让用户能够随时回顾和询问AI关于自己的所有信息。用户还可以选择订阅LimitlessPro服务,以每月19美元的价格获得无限的AI功能。

  • 清华大学:2023年学生出国出境交流8000余人次 创历史最高水平

    今天清华大学113周年校庆,官方发表献辞《开新局展新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清华篇章》。献辞中提到,2023年,清华学生出国出境参加学术和文化交流8000余人次,超过疫情前最高水平。清华大学共设22个学院、59个系,已成为一所设有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医学和交叉学科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

  • ​OpenAI CEO 寻求阿联酋迪拜加入全球人工智能计划

    OpenAICEOSamAltman最近前往阿联酋,提出了建立一个全球性政府和私人利益相关方联盟来资助、支持和供应人工智能产业的构想。Altman在本周会见了几位阿联酋官员和投资者,讨论了他们以及其他人如何共同努力以抵消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所带来的巨额成本。即使英伟达预计仅今年就将三倍以上生产其H100和H200加速器,分析师警告称,需求可能会持续超过供应。

  • 构建全球本地化、嵌入式、开放共享的全球支付生态,PingPong加速企业全球化进程

    过去一年被视作是企业出海的爆发年。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越日本,登顶全球第一;出海四小龙(指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四小龙,即SHEIN、速卖通、Temu、TikTokShop。PingPong将继续优化构建“全球本地化、嵌入式、开放共享”的全球支付新生态,深度链接全产业链,促进生态内实现资源共享和价值共创,加速企业的全球化转型。

  • Flat Ads直击MAU Vegas现场,助力应用开发全球化营销

    4月4日,为期三天的全球移动应用盛会MobileAppsUnlockedVega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MGM大酒店顺利闭幕。本次MAU大会有超过3,000名应用开发者、行业领袖/专家、媒体以及服务商参与,共同见证移动应用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创新成果,共话移动应用行业发展新趋势。FlatAds坐拥头部出海开发者一手流量,具备优化深度事件的能力,近年持续通过独家开发者矩阵网络和程序化广告交易平台,为数百家工具、视频平台、社交产品、游戏等合作伙伴出海提供最优质的效果营销、品牌宣传等全球营销推广服务,帮助广告主在全球范围内精准地获取用户,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增长目标,同时为发布商提供高效变现、最大化收益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 出海长效第三届全球品牌出海峰会暨首届全球短视频大会引领创新

    4月10日,由杭州市商务局、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指导,万邑通总冠名,跨境谷、智象主办的【出海×长效】第三届全球品牌出海峰会暨第一届全球短视频大会圆满落幕。这场汇聚政府代表、协会单位、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媒体先锋、合作伙伴、跨境卖家等多渠道行业人脉的盛会,深度探讨了跨境发展的新路径、新策略,以期破解发展瓶颈,挖掘增长潜力。第三届峰会的成功举办已为“中国创造”与“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

  • 富拓凭借多种优势,成为全球投资者的共同选择

    在全球化经济中,市场是一个充满无限机遇领域,让很多投资者跃跃欲试,但机遇通常伴随着风险,首先第一关就是交易平台的选择,选对了如有神助,选错将荆棘遍布。选择一个安全、可靠且正规的平台也成为投资者的首要任务。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变化,富拓将继续以其创新精神和专业服务,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交易体验。

  • 前京东副总裁蔡磊渐冻症病情加重:舌头下嘴唇已萎缩

    快科技4月24日消息,近日,前京东副总裁蔡磊接受了央视新闻采访,目前渐冻症病情已经持续加重,口齿表达已经变得不清晰。蔡磊表示,自己舌头和下嘴唇都萎缩了”,甚至洗澡都要拿绳子捆着,日常看似普通细小的动作,稍不注意,都可能是致命的。蔡磊是原任职京东集团财务副总裁,也是互联网 财税”联盟会长、中国电子发票的推动者。他在2019年确诊了渐冻症,之后走

  • 全球首颗用牡丹制成钻石亮相:足足3克拉

    在河南洛阳,全球首颗用牡丹制成的钻石露面,这颗牡丹钻石”足足有3克拉。牡丹钻石是由一株洛阳红牡丹中的碳元素提炼制作成。对于我们人眼来说,实验室培育的钻石和天然钻石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有通过专门的仪器才能看出它们之间的差异。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